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亚足联重拳“打假” 伊朗等国16名超龄球员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4:03 新浪体育

  5月10号,亚足联在吉隆坡正式宣布:因为在去年的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6岁以下)派出超龄球员参赛,伊朗、阿曼、泰国、尼泊尔和孟加拉五国将被禁止参加2002年的亚洲青年足球赛,而涉案的16位超龄球员则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分。

  除此之外,上述五国的足协还各被课以10000美元的罚款。

  只有尼泊尔足协是因为拒绝接受亚足联的X光检验而被处罚,其余四国都被发现在去年10月份在越南举行的16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派出了超龄球员,其中伊朗有四位,阿曼六位,泰国两位,连孟加拉也有三位。

  因为在伊朗举行的19岁亚州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没有配合好亚足联医疗小组的工作,科威特足协被罚款3000美元,主教练除了被罚款10000之外,还被禁止在五年之内出任科威特任何国家队级别的教练员。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表示:“十五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各国足协自我约束,教育球员要诚实,但都被当成耳边风。本次的骨龄检测结果显示,那些护照上应该显示不足16岁的球员实际上已经19甚至20岁了。”他还扬言,如果上述足协继续发生类似违规事件,不排除对该国实施“一段时间”的全面禁赛:“这次处分是警告各国足协必须立即停止欺诈行为。欺诈不会有好结果,希望亚洲地区的45个足协都能清楚地收到亚足联发出的这个信息。”

  在超龄球员的处理方面,国际足联的处罚要严厉许多:墨西哥足协因派出超龄球员参加1988年的世青赛而其国家队被禁赛两年,亚洲的伊拉克曾在90年代出遭受同样的重罚。原本不少人担心(或希望)亚足联能对伊朗等队处以极刑,但维拉潘显然高抬贵手,连阿曼和伊朗两队在上届16岁以下亚青赛上的成绩也未取消。

  在那届比赛中,派出6位超龄球员的阿曼队在决赛中1-0小胜日本而蝉联“冠军”,两队与“季军”伊朗队一起代表亚洲出席今年九月份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17岁以下)。而那一届中青队由高洪波执教,尽管在汉城进行的小组赛中历史性地淘汰了韩国队,但在决赛阶段表现失常,在击败了尼泊尔和缅甸队之后,以2-3不敌东道主越南队,继而以1-7被日本青年队钉在了耻辱柱上!(刘广辉)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伊朗超龄27万美元罚款了事 中国队愿望落空 (2001/03/06 16:05)
亚足联将处罚超龄球员 国少期待“天上掉馅饼” (2001/03/02 15:25)
亚青赛曝出超龄黑幕 中国头号劲敌可能无缘十强赛 (2001/02/09 11:35)
亚足联密切关注中国球员超龄问题大曝光 (2001/01/05 15:14)
伊朗-布拉泽维奇四国邀请赛铩羽归来反而更乐观 (2001/05/09 14:55)
十强赛球队如何分档?亚足联5月10日确定原则 (2001/05/09 11:48)
亚足联四月最佳出炉 中国人再次被“剃光头” (2001/05/07 16:1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