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分组尘埃落定 诸豪强面对分组诉喜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22:18 新浪体育

  欧洲冠军联赛第一轮的小组赛刚刚落下帷幕,当各个绿茵豪门正为自己成功晋级而欢欣鼓舞时,忽然发现更加强大的对手正在等着他们,当地时间11月10日,冠军联赛第二轮的小组抽签结束,一场场的恶战又将在欧洲大陆展开。

  欧洲冠军联赛将于11月21日和22日重新展开第二回合的厮杀,抽签结果如下:

  A组:瓦伦西亚格拉兹曼彻斯特联队帕纳辛那克斯

  B组:AC米兰拉科鲁尼亚巴黎圣日耳曼加拉塔萨雷

  C组:拜仁慕尼黑阿森纳莫斯科斯巴达里昂

  D组:皇家马德里安德莱赫特拉齐奥利兹联队

  面对这些赫赫有名的劲旅,让我们听听各大俱乐部都是怎样看待分组形式的吧。

  A组的曼联队在冠军联赛第一轮的表现实在不能让人们满意,在同组并没有什么强大对手的情况下,竟然一路跌跌撞撞,险些被淘汰,但是我们不由得不为曼联的幸运感到吃惊,继第一轮抽签满意后,他们在第二轮又抽到了一支好签,看来A组他们真正的对手只有上届冠军联赛亚军瓦伦西亚队。俱乐部主席凯尼扬对于抽签结果表示高兴,他说:“我们抽中了一个很好的签,对我们来说,这个组不错。我们很了解瓦伦西亚和格拉兹队。但是我们必须牢记在第一阶段中我们奋战到最后一刻才获得出线权的事实,冠军杯的竞争总是很激烈。”而格拉兹看来并没有被强大的曼联所吓倒,俱乐部主席哈纳斯-卡汀表示他对抽签结果感到满意。

  B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劳伦-珀派勒说:“我们抽到了一个很艰苦的小组,但事实上并没有轻松的小组。大家是公平的,每支队都有晋级八强的机会。上个赛季中,波尔多和摩纳哥队发现第二阶段的比赛要艰苦的多,我们很清楚这一点,这将使我们加强自己的力量。我想我们能成功的应付小组的对手。AC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许多球队都吃过他们的苦头。至于拉科鲁尼亚,我们过去和他们交过手,这是另一种不同的挑战。在第一阶段中我们遭遇的都是北欧的球队,现在又轮到南欧了。”

  AC米兰俱乐部经理加利亚尼说:“我们组看起来实力很平均,对手们都很强大。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各个俱乐部都来自足球强国。”

  C组看起来强弱分明,老牌劲旅拜仁慕尼黑和本赛季在欧洲赛场异军突起的阿森纳似乎是本组出现的当然热门。阿森纳俱乐部的副主席戴维-戴恩看起来对抽签比较满意,但是对不得不前往俄罗斯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忧虑,他说:“我们希望赢得冠军杯,当然这绝不容易,但我们会尽全力。莫斯科到时会很冷,我很清楚这一点因为我们刚刚从乌克兰回来(阿森纳0-3败于顿涅茨克队)。我们上一次与斯巴达队交手还是在1982年,当时我们以总比分4-8落败,这一次我们必须证明自己的力量。”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副主席鲁梅尼格对于对手表示了满意,同时对不用在冰天雪地中挑战斯巴达感到庆幸,他说:“对斯巴达的比赛将会到明年,届时天气会变好的。我们应该感到高兴抽签结果不算太坏。在欧洲赛场上我们从没和阿森纳交过手,我知道他们的攻击力很强。第一战我们将对里昂,我想里昂和巴黎圣日耳曼是法国最好的两支球队。我们决不能自满,没有一场比赛会轻松获胜。看看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吧,他们竟然在第一阶段的小组中就被淘汰了。”

  D组中拉齐奥和上赛季冠军杯得主皇家马德里似乎整体实力要超出一筹,但是请不要忘记利兹联队,这支青年近卫军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淘汰了巴塞罗那,实力决不容小觑。而同组的另一支对手安德莱赫特队能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力压曼联获得小组第一,也绝非善辈。

  皇家马德里的体育指导瓦尔德诺说:“我很清楚我们的处境。拉齐奥队肯定是我们组中的明星球队,他们有很多明星球员,包括最好的阿根廷国脚们。洛佩兹速度很快并且有一只神奇的左脚,而克雷斯波则是一个伟大的终结者。”

  拉齐奥队的竞技指导佐夫说:“我知道所有的小组都不容易,但我们组恐怕是最困难的。从纸面上看或许皇家马德里和我们是最强大的,但足球是要在场上决胜负的。安德莱赫特历史上战绩骄人并且他们在第一阶段表现得很出色。而利兹联队有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在对AC米兰时踢得很好。我们的目标是赢得冠军杯,但我们首先要确保出线然后再谈其它的胜利,要想获得最后的冠军是需要一点运气的。”(田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冠军杯-AC米兰“出卖”了巴塞罗那? (2000/11/10 21:30)
尤文图斯失意冠军杯 范德萨成为“历史罪人” (2000/11/10 19:52)
冠军杯抽签揭晓 皇马和拉齐奥相逢死亡之组 (2000/11/10 19:16)
尤文图斯-冠军杯失利重整河山 安切洛蒂帅位暂无忧 (2000/11/10 15:00)
冠军杯产生16强 威廉-希尔公司开出赔率 (2000/11/10 12:3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