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焦点战-巴蒂进球难助罗马 意甲王冠得而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巴蒂进球俊发飘逸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意大利甲级联赛进行倒数第二轮较量,罗马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对方任意球直接得分,客场2比2被那不勒斯队逼平,提前一轮夺冠的梦想化为泡影,他们必须再等一轮,看能否结束对意甲冠军长达18年的等待。

  远道而来罗马队球迷看到他们的英雄托蒂将比分反超后,已经作好庆祝的准备,但那不勒斯队中场佩奇亚的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任意球破门,让客队球迷沉寂下来。下周末,罗马队必须战胜排名第四的帕尔马队,才能稳稳的将冠军攥在自己手里。

  由于尤文图斯队在维琴察3比0获胜,罗马队目前只领先两分,拉齐奥队3比0完胜佛罗伦萨队,落后罗马队三分,仍然有打附加赛的希望。比赛结束后,罗马队员和随行的六千名球迷掩饰不住失望的情绪。但主教练卡佩罗说:“夺冠的主动权仍然在我们的手中,现在,我们需要等待,帕尔马队要在星期三与佛罗伦萨队打意大利杯决赛,我希望我们面对的是一支疲劳的帕尔马队。”

  在赛季开始不久便一直积分领先的罗马队想把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当作加冕的圣殿,但那不勒斯队要为保级而抗争,比赛一开始,气氛就非常紧张,罗马队看上去不太放得开,那不勒斯队占据了主动,巴西前锋埃德蒙多在30米外的大力抽射被门将安东尼奥利扑出。

  本赛季结束后几乎肯定离开的埃德蒙多表现非常活跃,他在第30分钟差点拔得头筹,捷克中场扬库洛夫斯基开出任意球之后,埃德蒙多甩掉了盯防他的后卫,在门前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却顶偏了。

  第38分钟,那不勒斯队中场佩奇亚左路闪开托马西的防守,然后巧妙的外脚背分球,前锋阿莫鲁索中路插上,在禁区弧顶倒地射门,球从安东尼奥利右侧滚入死角。现场六万名那不勒斯球迷欢声雷动。

  但那不勒斯队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几分钟,第44分钟,托蒂开出角球,门将曼奇尼在门前没有扑到球,罗马队三名队员后点包抄,巴蒂斯图塔在离门一米远处将球磕入空门。

  罗马队下半时加强了攻势。第50分钟,巴西中场埃莫森中场突破,将球传给插上的巴西后卫扎戈,扎戈的低射被门将曼奇尼扑出底线。第52分钟,卡福在右路左脚将球传入禁区,托蒂对方的盯防下,背对球门胸部停球,侧身凌空射门,打进大门的左上角。

  在罗马出生的托蒂从小就是罗马队的拥趸,16岁时就首次代表罗马队出场,罗马球迷似乎看到了最完美的结局----他们的队长托蒂攻入致胜一球,为球队带来了梦寐以求的联赛王冠。

  罗马队看上去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甚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巴蒂斯图塔在远门柱接应卡福的传球,头球高出了横梁。此后,卡福突破防守后起脚打门,被门将曼奇尼奋力化解。

  但战至比赛结束前8分钟,裁判认为阿根廷后卫萨穆埃尔在禁区边缘对那不勒斯队替补出场的老将莫雷罗犯规,中场佩奇亚主罚的任意球穿透人墙,门将安东尼奥利匆忙向左侧扑,球在球门线前面弹地,打在安东尼奥利的手上入网。

  卡佩罗此后换上蒙特拉,希望再次出现奇迹。本赛季多次救主的蒙特拉有一次很有威胁的射门,但被门将曼奇尼化解。伤停补时阶段,罗马队中场扎内蒂的怒射又被曼奇尼拒之门外,在比赛开局阶段发挥不佳的曼奇尼最后却成为那不勒斯的英雄,宝贵的一分又燃起了那不勒斯队保级的希望。

  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在赛后表示,他的球队将平静的等待最后一轮。“所有三支球队都可能夺得冠军,但我们仍然在最好的位置。我已经与队员们交谈过,他们都非常平静。每个人都准备庆祝冠军,但是我们需要脚踏实地。”

  曾经率领AC米兰队在五个赛季里四夺意甲冠军的卡佩罗承认,上半时的局势很艰难,“那不勒斯队表现出很大的决心,在中场有不错的表现,我们在上半时显得比较被动,但我认为,下半时我们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们有得分并锁定胜局的机会。”

  罗马队中场迪弗朗西斯科说:“那不勒斯队对我们展开贴身逼抢,使我们难以发挥自身的长处,也许你会说,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现在我们还有另一个机会,至少最后一轮我们是打主场,希望届时我们可以与球迷们一同庆祝。”

  罗马队出场名单(3-4-1-2):安东尼奥利/泽比纳,萨穆埃尔,扎戈/卡福,托马西(蒙特拉,第83分钟),埃莫森,迪弗朗西斯科/托蒂/巴蒂斯图塔,德尔维奇奥(扎内蒂,第55分钟)。

  (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罗马错失到手的王冠 巴蒂、托蒂等众将赛后发出宝贵承诺 (2001/6/11 09:36)
    罗马最后时刻提前夺冠梦碎 主帅卡佩罗痛惜致命失误 (2001/6/11 07:54)
    意甲赛果:那不勒斯2-2罗马 维琴察0-3尤文图斯 (2001/6/10 23:44)
    图文-[意甲]罗马被逼平 夺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2001/6/10 23:14)
    图文-[意甲]那不勒斯第82分钟2-2追平罗马 (2001/6/10 22:49)
    图文-[意甲]罗马2-1领先那不勒斯 托蒂进球脱衣庆祝 (2001/6/10 22:39)
    图文-[意甲]罗马2-1领先那不勒斯 巴蒂进球俊发飘舞 (2001/6/10 22:25)
    图文-[意甲]罗马2-1领先 巴蒂斯图塔射进扳平一球 (2001/6/10 22:19)
    图文-[意甲]罗马有望夺冠 警察赛前逮捕闹事球迷 (2001/6/10 21:04)
    罗马遍地皆王者 意众议院主席竞选托蒂、蒙特拉被投票 (2001/6/10 12:31)
    意甲第33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