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星夜返罗马震动日媒体 中田英寿将成意甲夺冠首位亚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11:33 《足球》报

  “中田英寿8日回意大利!”日本各大体育媒体均以此作为头条,报道在半决赛中打进致胜一球将日本队送进决赛的中田将赶回意大利参加罗马周末在圣保罗球场的夺冠大战。

  由于日本队半决赛与澳大利亚交锋,人们普遍认为日本队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不在话下,因此日本国内早在半决赛前掀起了挽留中田的运动。在《产经体育》的民意调查中,65%的球迷表示希望中田为国效力,日本足协官员也三番五次督促主帅特鲁西埃尽力留住中田。此
事竟然惊动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小泉上任伊始,政务繁忙,但当听说日本队杀入四强并有机会打入决赛后,向球队传达了深切的慰问,“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同时,当小泉听说中田可能回意大利后立即表示,“也许会出现在横滨的决赛场上,到时我希望看到中田。”

  迫于种种压力,中田在个人网页上征求球迷的意见,“你们希望我参加哪一场比赛?”结果竟然有70%以上的球迷表示支持中田回意大利参加与那不勒斯一战。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也已在5日将传召令送达日本足协,信中还表示了对日本队的遗憾。鉴于赛前罗马曾与日本足协约定只允许中田参加3场小组赛,而中田参加半决赛已得到罗马方面的让步,日本足协和特鲁西埃都眉头深锁,“一切看中田自己的决定。”

  经过反复的思考,中田英寿决定不论日本队是否闯进决赛,他都将回意大利参加那不勒斯之战,并已订好了8日的机票。中田随即发表公众宣言说:“我不知道与那不勒斯之战我是否会出场,但如果罗马取胜将在18年后重温意甲冠军,我想在夺冠的一刻站在意大利的足球场上。我当然知道问题的复杂性,但我想作为日本人,能在夺得首个意甲冠军的那一刻站在意大利的球场上对日本足球来说也不是毫无意义的,希望大家体谅我的心情。”(陈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联合会杯]日本1-0澳大利亚 中田英寿突破犀利无比 (2001/6/8 13:39)
    日本队闯入联合会杯决赛 日媒体赞中田英寿“绝对领袖” (2001/6/8 13:33)
    中田英寿无人能敌--日本胜澳大利亚焦点球员技术统计 (2001/6/7 22:04)
    图文-[联合会杯]日本晋级决赛 中田英寿白驹过隙 (2001/6/7 19:33)
    图文-[联合会杯]日本进决赛 中田英寿如入无人之境 (2001/6/7 19:28)
    中田勇不可挡 日本队威力再现-日本胜澳大利亚精彩图集 (2001/6/7 18:46)
    直播实录-日本战胜澳大利亚进决赛 中田英寿妙射定音 (2001/6/7 17:58)
    联合会杯-中田英寿一蹴定江山 日本淘汰澳大利亚 (2001/6/7 17:53)
    意甲第33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