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致命黄牌和精彩进球 德媒体聚焦杨晨德甲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0:34 新浪体育
杨晨进球告别德甲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在德甲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有中国球员杨晨效力的法兰克福队在主场以1-3负于勒沃库森队,排名已经跌入降级区。

  “这将是杨晨本赛季最后一次出场了,也许是他代表法兰克福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德国《图片报》对于即将离开法兰克福而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杨晨感到非常的惋惜。“杨晨将在4月17日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也许他下赛季还会回来……”

  最后一场德甲:致命的黄牌和精彩的进球

  本场比赛无论是对杨晨还是法兰克福队来说,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新帅劳施在98年率领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征战德甲的时候,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1:1战平了勒沃库森队。而当他重新回到法兰克福队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对手又是勒沃库森,只是对方主帅由道姆换成了福格茨。

  劳施对比赛进行了安排,由刚刚从禁赛中复出的刚果前卫杰耶-米恩与杨晨组成锋线搭档,但是由于这名黑人选手还是过多的在中场活动,因此事实上对方的三名中卫诺沃特尼,卢西奥和科瓦奇一直在联手对付杨晨的进攻。

  杨晨本场比赛状态不错,开场不久接到队友传球后在禁区边缘起脚劲射,拉开了法兰克福的进攻序幕。对方巴西后卫卢西奥马上加紧了对杨晨的盯防。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被对方的小动作惹火了的杨晨一时不冷静,与卢西奥争吵了起来,当值主裁判对杨晨出示了一张致命的黄牌……

  就是这一刻的不冷静,使杨晨无法出场参加下一场与凯泽斯劳腾的比赛,也意味着他本赛季的德甲之路已经走完了。但是此后的杨晨在比赛中更加投入,尽管遭到对方几名后卫的干扰,他还是努力策应,使法兰克福队前20分钟的进攻声势很大。

  但是老练的勒沃库森队却抓住一次机会,嗅觉灵敏的基尔斯腾在禁区内抢先出左脚射门将球打进。落后的法兰克福队全线进攻,海尔德特,格布哈特先后几次错失了黄金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法兰克福快速反击,贪功的刚果前卫杰耶-米恩没有传球给杨晨,结果浪费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杨晨并没有放弃,他一直在不断努力要在自己的告别赛中用进球来帮助球队胜利。机会终于来了,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对方诺伊维尔射门被挡出,法兰克福发动了闪电般的快速反击,在右路的海尔德特突然直传,杨晨得球后凭借惊人的速度带球杀进对方禁区,此刻对方队长,自由人诺沃特尼飞身救驾,杨晨在他的干扰下仍然充满了自信的在点球区附近右脚劲射球门远角,球进了!对方本场比赛一直表现出色的门将尤里奇对这个进球无能为力。杨晨的这个进球让死一般沉寂的体育场一下子沸腾了。

  历史总是相似,98年杨晨就是在主场与勒沃库森队的较量中晃过诺沃特尼单刀得分,这次诺沃特尼又在客场被杨晨压住了。有趣的是,这两次杨晨都是射进了他赛季里的第三个进球。

  杨晨的进球让法兰克福队看到了进攻的希望,他们开始全力进攻,但是却再次忘却了防守。巴拉克的任意球被海宁扑出,勒沃库森开出角球,海宁出击失误,客队的巴西后卫卢西奥将球射进了空门。随后的勒沃库森立刻开始打防守反击,他们的密集防守让杨晨和他的队友们始终找不到很好的进攻办法。终场前又是卢西奥单刀得分,彻底判了法兰克福的死刑。

  法兰克福风雨飘摇杨晨缺阵雪上加霜

  法兰克福队主帅劳施对于本队的保级非常有信心,因为“德甲中还有足够的比法兰克福更差劲的球队”。但是本轮结果却让劳施不敢再说大话,科特布斯和温特哈兴分别逼和强敌,而几乎垂死的波鸿客场4:2击败了慕尼黑1860,两连胜后的他们积分也迅速逼近,现在法兰克福仅仅29分,排第16位,本赛季首次掉进了降级区。德国媒体在本场比赛后纷纷摇头叹息,他们认为法兰克福将无奈的接受即将到来的残酷事实。

  《踢球者》:黑森州的法兰克福在连续失利的情况下已经非常危险了,本轮在挑战夺冠热门的勒沃库森时还是在主场吞下了苦果。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本来可以得分的机会。

  《法兰克福新报》:这样糟糕的结果对于法兰克福来说已经不新鲜了,本轮他们以1:3再次输给了勒沃库森队,人们一点也不吃惊。当卢西奥奔跑了80米远,将球第三次射进了法兰克福队球门的时候,球迷们愤怒了,他们爬上栏杆开始了漫骂和骚乱,为此警察也不得不出动。面对这样的暴力场面,法兰克福队董事会主席耶德里奇已经无话可说。主教练劳施称球队本场比赛是本赛季打的最好的主场比赛,但是我们却看到球队浪费了六次近在咫尺的机会。而克拉奇特,布兰科和杰耶-米恩根本就没有起到防守的责任。法兰克福队的杀手杨晨创造了唯一可以取胜的机会,而全场的风头都被对方的巴西后卫卢西奥夺走了。

  《世界报》:勒沃库森象法兰克福展示了真正的职业球队的风范,3:1的结果让他们心花怒放,而更换了主教练的法兰克福没什么起色,他们仅仅踢了半场好球。

  《图片报》:劳施的头炮就打哑了,他输给了自己觉得容易对付的勒沃库森。法兰克福本来以为可以凭借杨晨的进球至少拿一分,但是谁也没想到对方有个神奇的卢西奥。

  《体育图片》:10人迎战的勒沃库森很有成就感,他们客场3:1击败了法兰克福。杨晨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进球扳平比分,但是随后比赛成了巴西人卢西奥的表演。

  劳施开始就让杨晨一个人突前,下半场为了加强进攻,他换上了赖兴贝格,但是随后法兰克福队的进攻就瘫痪了。在98年以来,勒沃库森对法兰克福的战绩是全胜。法兰克福在最近的11场比赛的下半场被射进了26个进球,也创造了新记录。

  本场比赛法兰克福占尽优势,前20分钟他们有6次射门。但是如此多的机会背后却是极低下的效率。他们在63%的争抢中占上风,而即使在下半场,他们也在60%的时间内将球控制了自己脚下。杰耶-米恩和海尔德特争先恐后的浪费着本队的机会。

  本场比赛结束后,勒沃库森队主教练福格茨承认本队的胜利有很大的冒险成分,而法兰克福队主教练劳施一脸阴云:“我必须让我们的球队学会把握机会,本场比赛的结果很不幸,我们没有利用好我们的机会。与最好的球队交锋时,如果你把握不住机会,你就会付出代价。”(克劳迪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德媒体:杨晨表现不俗 进球未能带来胜利实在可惜 (2001/4/8 10:18)
组图-大力抽射扳平比分 杨晨打进本赛季第三个进球 (2001/4/8 08:16)
杨晨三次射门打入一球--《图片报》技术统计 (2001/4/8 06:27)
图文-队友努力防守林克 杨晨进球无法挽救法兰克福 (2001/4/8 02:54)
图文-杨晨再进一球 巴西后卫卢西奥无可奈何 (2001/4/8 01:41)
图文-杨晨攻入本赛季第三球 与队友深情相拥 (2001/4/8 01:27)
图文-杨晨力拼勒沃库森巴西外援 打入本赛季第三球 (2001/4/8 01:12)
图文-杨晨振臂飞翔 欢庆本赛季的第三个入球 (2001/4/8 01:08)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