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媒体:杨晨表现不俗 进球未带来胜利太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在德甲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有中国球员杨晨效力的法兰克福队在主场以1-3负于勒沃库森队,排名已经跌入降级区。杨晨此役首发出场,下半时攻入他本赛季的第三粒入球,一度为法兰克福队将比分扳平,但可惜的是此后勒沃库森队再入两球,不仅取得了客场对法兰克福的六连胜,而且朝着与拜仁慕尼黑争夺本赛季德甲冠军迈出了重要一步。下面是这场比赛之后包括《踢球者》在内的德国媒体对此发表的评论。

  《踢球者》:夺冠球队与保级球队之间的对话

  《踢球者》以“夺冠球队与保级球队之间的对话: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为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第一段表示,由于上周法兰克福和勒沃库森均以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其中法兰克福以2比5败在了弗莱堡脚下,而勒沃库森则以0比3不敌沙尔克04,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均非常重要。

  法兰克福新帅劳施刚刚走马上任,俱乐部希望通过换帅来改变球队状态低迷的状况,并在赛季末实现保级的目标,对勒沃库森而言,主帅福格茨的日子也不好过,在近来六轮比赛中输了四场,上轮负于夺冠对手沙尔克04队没有抓住机会缩小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的差距,上赛季勒沃库森队没能夺冠,就是因为状态不稳,本赛季有重蹈覆辙的趋势,所以福格茨自然希望趁法兰克福状态低迷之机全取三分。

  《踢球者》表示,比赛一开场尽管勒沃库森反客为主立即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法兰克福很快即有起色,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尤其是在前十几分钟,法兰克福有两次破门良机,但表现神勇的勒沃库森门将尤里奇力保客队大门不失。一次是用指尖将皮球托出横梁,另一次是用右脚将球挡出。因此,勒沃库森由老将基尔斯腾先拔头筹的确是非常幸运,但法兰克福并未灰心,仍然不遗余力地寻找破门机会,结果终于在下半场开赛不久由前锋杨晨右脚破门成功,将比分扳平。

  《踢球者》认为,如果这场比赛最终以1比1结束,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为勒沃库森队感到遗憾,因为法兰克福在前70分钟的比赛里丝毫不比勒沃库森逊色。文章指出,勒沃库森此役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的后卫罗伯特-科瓦奇表现最差,完全不在状态,正是他的失误将皮球直接送到杨晨脚下,为法兰克福扳平比分创造了良机。而队中的巴西后卫卢西奥则表现最为抢眼,他到目前为止仅参加了九场德甲比赛,却已经打进了五粒入球,本场比赛他不仅梅开二度,确保勒沃库森全取三分,而且在攻入第二粒入球时是由本方的半场长驱直入直捣对方大门,堪称一记经典的破门。

  《图片报》:法兰克福有始无终勒沃库森后发制人

  《图片报》在报道这场比赛时使用了“法兰克福有始无终、勒沃库森后发制人”的标题。文章称新上任的法兰克福主帅劳施也未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气,尽管开局打得不错,但却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里连续送给对方两粒入球,让勒沃库森又有机会实现德甲冠军梦。文章表示,继上周输给了沙尔克04之后,勒沃库森主帅福格茨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球队急需在目前状态低迷的法兰克福身上全取三分才能重新有望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展开德甲冠军争夺战。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法兰克福送给勒沃库森的最好礼物!

  《图片报》认为,法兰克福在盯防勒沃库森老将基尔斯腾时明显漏人了,这是导致输掉第一球的主要原因,而在开赛前十几分钟里法兰克福两次破门良机均未建功则纯属运气不好,勒沃库森的门将尤里奇表现不俗。《图片报》还专门提到了中国前锋杨晨,称他在有可能是本赛季最后一场德甲比赛中攻入了第三粒入球,该报认为杨晨在这场比赛里表现不俗,只可惜未能为球队赢得一分,并认为杨晨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将使法兰克福面临更大的困境。

  《图片报》称,从4月17日开始,杨晨将回中国参加6场世界杯预选赛,而德甲比赛到5月19日就结束了,所以杨晨再回到德国只能参加下赛季的比赛了。该报还预测,如果法兰克福降级,“这位友好的中国球员”很可能将转会到其他球队去。

  《法兰克福邮报》:法兰克福正式跌入降级区

  此外,《法兰克福邮报》也以“勒沃库森重返积分榜前列、法兰克福正式跌入降级区”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文章称法兰克福虽然是主场作战,而且对手又被罚下一人,但仍然未能拿到一分,实在令到现场观战的3万名球迷感到失望。

  文章称,上半场勒沃库森一球领先,但法兰克福的攻势很有起色,完全有望将比分扳平,即使是中场休息时,法兰克福的球迷仍然期待着能够在下半场看到主队有更好的发挥,而杨晨的进球令球迷充满希望。但法兰克福仍然未能摆脱前几场比赛在后半段连续失球的怪圈,在最后的20分钟里后防线漏洞百出,给对手提供了两次破门的良机!

  《法兰克福邮报》表示,下半场开赛不久杨晨为法兰克福攻入的扳平一球是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这位中国前锋可能从4月12日开始就无法再身披法兰克福球衣参赛了,因为他要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所以这粒入球也许是他本赛季攻入的最后一粒入球。杨晨攻入的这粒入球显示了他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具有的良好的捕捉战机的能力,他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的机会右脚施射,动作迅速果断而且时机掌握得极佳,令勒沃库森门将回天无术。 (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图文-杨晨大力施射 攻入本赛季第三粒进球 (2001/4/8 21:50)
两人下场 拜仁依然逼平对手 杨晨进球 法兰克福还是落败 (2001/4/8 17:08)
福州龙gayou:体谅倍受肉体创伤与精神磨难的杨晨 (2001/4/8 16:34)
杨晨进球难挽颓势--法兰克福队主场1VS3勒沃库森队 (2001/4/8 16:33)
致命黄牌和精彩进球 德媒体聚焦杨晨德甲告别赛 (2001/4/8 10:34)
组图-大力抽射扳平比分 杨晨打进本赛季第三个进球 (2001/4/8 08:16)
杨晨三次射门打入一球--《图片报》技术统计 (2001/4/8 06:27)
图文-队友努力防守林克 杨晨进球无法挽救法兰克福 (2001/4/8 02:54)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