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踢球者》揭示科隆致胜“五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19:02 体育周报

  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升班马科隆取得了5胜1平的好成绩,虽然人们没有把这支球队与以往的凯泽斯劳滕相提并论,但科隆俱乐部已经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目前,科隆在8个主场比赛中拿下了19分,上轮又4比0大胜慕尼黑1860,稳稳的站在了德甲联赛积分榜的第六位。球队的主力中场舍茨在这场比赛之后对媒体表示,球队的基本目标是取得40分,并争取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德国《踢球者》杂志详细的分析了科隆队的变化,列出了他们脱胎换骨的五大法宝:结构

  主教练利宁喜欢使用三前锋的阵型,让球队在进攻时对对方后防线产生强大的压力。库尔特突前,但在洛特纳也压前的情况下,他又出现在两翼,起到声东击西的作用。蒂姆和舍茨则主要利用速度发动奇袭,在对1860的比赛中,舍茨的表现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这位28岁的球员这样评价自己的速度:“当我在奔跑时,没有什么能够使我停下脚步。”战术

  第9轮,科隆0比6惨败于沃尔夫斯堡后,球队改变了作战方式。利宁把11人的队形缩小,使球员之间排列更加紧密,对方球员很难在中场找到自由发挥的空间。退守时,球队分层后撤,给对手的快攻造成一定困难。对这一战术,舍茨说:“这是队员们经过多年配合而逐渐形成的,现在人们称这是战术的进步。”自信

  每个球员都会说自己有自信,但让我们看看在科隆队后卫基雄身上发生的变化:这位赞比亚外援起初只是个不起眼的替补,但现在他的地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对科特布斯和1860的两场比赛中,他成功地拦截了对方几个著名前锋的多次进攻,“我现在有的是自信,”基雄说,“我喜欢一对一的较量,因为我每次总能赢。”后卫线上的克勒、基雄和库尔曼都能够很好的利用速度和胆量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基雄不仅对自己有信心,对队友也是信心十足,“他们现在可以很好的解除自己面对球门时压力。”稳健

  这一点从科隆对斯图加特、汉堡、罗斯托克等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来,他们很少犯同样的错误。洛特纳很满意地下了一个结论:“如果我们不是从困境中成长起来的话,我们就不会学会最关键的一点——一场一场地积累。”科隆正是以稳健的成长奠定了自己现在的地位。进化

  科隆俱乐部决不仅仅是一个只满足于管理11个人,2个顶尖射手的俱乐部,在更大的程度上,俱乐部是一个参与者,参与的目的就是不断进化、适应竞争。回到德甲后,俱乐部的工作重心立即移向了具体的球队管理,甚至连球员的思想工作,俱乐部也花了不少心思。有这样的不断进步的一个管理者,球队当然也能不断进步。

  目前科隆队中除了蒂姆移情拜仁之外,洛特纳和舍茨已将合同续签至2004年,库尔曼和基雄续约至2003年也已基本成定局,如果库尔特也能留下,那么科隆很有可能在几年之内重新站起来。“我们的目标是那些被欧洲联赛拖累的球队,”基雄说,“从他们身上得分,从他们身上实现梦想。”孙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晖表现优异引起德媒体关注 德甲球队始抛橄榄枝 (2000/12/8 16:04)
拜仁看上“捷克欧文”--德甲动态三则 (2000/12/8 11:00)
回眸杨晨德甲征程--杨晨征战德甲完全记录 (2000/12/7 17:21)
杨晨突遭马加特“封杀令” 今年内无缘德甲赛场 (2000/12/7 10:34)
国际米兰-四名前锋将去其三 锋线“新血”来自德甲 (2000/12/6 22:4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