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长传上瘾的拉齐奥--红油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9:4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连续两个0:1,连续两场在比赛尾声阶段丢球失分。一球未进倒数第一,与同组最强,目前全欧洲状态最炽热的皇家马德里尚未照面,拉齐奥已经陷入绝境,非输氧急救不可。

  平心而论,拉齐奥对这场比赛是相当重视的,队中很明显立下军令状,非拿下来不可。为此,连带伤静养队贝隆也派上了场。埃里克森已经是孤注一掷豁出去了,冒着贝隆伤势恶化,此战过后将被迫休养更多时间的风险,把压箱子底的钱都放在了赌台。根据赛前的报导说,队医建议贝隆最多上场45分钟,结果他打了足足70分钟,大大超过了医生所提出的底线。不幸,有伤在身的贝隆威胁并不大,拉齐奥球也输掉了,真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客观地说,几名伤员对都是拉齐奥的主将。前场洛佩兹,中场贝隆,后场米哈伊洛维奇,一整条脊梁骨受伤,战斗力大打折扣。但更深层的原因,还是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出了毛病。众所周知,老米是埃里克森的“宠物”,无论他在防守上是个多大的漏勺,无论他与队中的阿根廷邦发生多大的冲突,埃里克森始终是站在保米这一边的。对帕尔马,对利兹联两场比赛,或许证明了埃里克森这样做有他自己的道理。老米在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中是只最重要的棋子,拉齐奥的长传攻势就由他开始发动,所有前场的定位球也由他一手操办。埃里克森本身就出自霍顿这样的长传流门下,对于老米他也是用上了瘾,反正防守上老米漏了没关系,还有个内斯塔罩着。这样一来,老米搭内斯塔倒成为一种奇特的组合,缺了谁拉齐奥都要出毛病。上季冠军杯2:5惨败瓦伦西亚一战,就是缺了个内斯塔,老米的漏勺暴露无遗。现在光有内斯塔也不行,因为拉齐奥阵中其他球员,还达不到老米长传的精准程度,埃里克森的长传打法执行起来就要打折扣。光有前锋的疯跑,长传球往往没有送到关键部位上。前场定位球也不令人满意,对利兹联11次角球,20多次前场任意球无一得手,深刻反映出老米缺阵所带来的影响。

  然而问题是,拉齐奥的这套长传打法,碰上来自长传冲吊祖师英格兰门下的球队,未免有点夫子门口说论语,关王面前耍大刀了。利兹联对于拉齐奥的长传冲击是相当适应的,伍德盖特、拉德比紧紧盯住克雷斯波、萨拉斯,拉齐奥其他球员又传不了老米那样高精确度的落点,加上贝隆一下场,拉齐奥顿失依靠。比赛的后三分之一,拉齐奥已是强弩之末,再也发动不起攻势来。利兹联接二连三地创造出惊险的破门机会,拉齐奥失守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利兹联主帅奥莱里以过人的胆略,不满足于客场拿一分,以攻击型球员科威尔换下一名防守队员,争取客场一举吃掉对方,终由维杜卡与史密斯漂亮的三角短传配合建功,收到了奇效。

  当然,奥莱里冒险的做法也差点吃了一记回马枪。在破门前克雷斯波接长传后与门将罗宾逊一对一的黄金单刀,是改变整个战局的转折点。

  成也老米败也老米,拉齐奥对老米长传的依赖性已经犹如吸毒病人上了瘾一般。冠军杯小组出线进入八强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埃里克森再拍胸脯说只要克老板满意,俺依然坚守岗位,只怕由不得他。只是令人想破脑袋也弄不明白的是,埃里克森这种长传爱好者,英国国内还怕找不着?那老英看上他,究竟图个什么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埃里克森松帅位越输越稳 (2000/12/7 20:50)
拉齐奥宣称:埃里克松帅位仍然稳如泰山 (2000/12/7 17:26)
冠军杯跌入无底深渊 拉齐奥终于准备让埃里克森下课 (2000/12/6 15:58)
冠军杯-拉齐奥主场遭遇滑铁卢 埃里克森赛后如是说 (2000/12/6 13:34)
冠军杯-拉齐奥昨晚只有三个人在踢球--明月有心 (2000/12/6 11:25)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