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让我得到了启发--中村俊辅铁心当马明宇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15:17 体育时报

  日本队捧得亚洲杯返回东京的第二天,队中年轻功臣中村俊辅向媒体宣布:他将接受意大利佩鲁贾队的邀请。人们还清楚地记得,在亚洲杯赛前,中村曾向媒体公开表态:拒绝佩鲁贾邀请,有意赴西班牙踢球。亚洲杯过后,中村为什么突然间改变主意了呢?上周四,在接受日本《体育报》采访时,中村吐露出心声。

  记者:亚洲杯结束后,您为何要接受佩鲁贾俱乐部邀请呢?

  中村:通过本届亚洲杯赛,我清楚地看到了自身的差距,要想得到迅速提高就必须到欧洲、到高水平球队去踢球。因此,我决定接受佩鲁贾的邀请。

  在亚洲杯期间,佩鲁贾队的球探与我接触,并交给我佩鲁贾俱乐部老板高奇写给我的亲笔信。主要目的是再次向我发出诚恳的邀请。因此我答应了,但我们双方保持秘密,亚洲杯赛后再向世人公布这则消息,以免影响我参加亚洲杯赛。

  记者:您一直把赴海外踢球当作很慎重的事情,为何反复无常呢?

  中村:在亚洲杯赛前我之所以拒绝佩鲁贾队邀请,是我根本不愿意步中田英寿的后尘,想独自闯天下。可是来到黎巴嫩后,各队表现出色的球员几乎全部在欧洲足球踢球。如中国队选手杨晨等,事实真触动了我。另外,在亚洲杯赛期间,我与队友名波浩进行了两次长谈,他的话对我也很是鼓舞。在这种情况下,我才下定决心接受佩鲁贾队邀请。而且,我觉得自己会很快适应佩鲁贾队的风格和打法。

  记者:日本有媒体报道,说您拒绝佩鲁贾队的邀请是因待遇、年薪等问题,对此请您作出解释。

  中村:不是这样。作为一名职业足球选手,身价、待遇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日本,人们首先衡量选手的价值就是用金钱。我赴海踢球,我所在的横滨俱乐部和我很重视转会费的多少,至于我的待遇,我把它放在第二位,我认为提高水平最重要。

  记者:横滨俱乐部对您赴意甲踢球持何种态度?

  中村:很是支持。横滨俱乐部已接到佩鲁贾俱乐部发来的传真,预计近日双方将再次进行接触,讨论一些有关转会的实质性问题。

  记者:现在您很迫切要道意甲踢球目的何在呢?

  中村:从目前来看,日本队的中场核心有中田英寿、名波浩,森岛宽晃也偶尔充当核心人物,我的位置在哪里呢?因此,我要迅速提高水平,走向成熟,就必须走高水平俱乐部去踢球这条捷径,我的目标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担当日本队中场组织者。(金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日本新人王最佳时机加盟 马明宇地位风雨飘摇 (2000/09/11 19:21)
佩鲁贾:日本新星之王10月加盟 马明宇面临最严峻挑战 (2000/09/11 11:08)
中村俊辅首度承认“佩鲁贾情缘” 将提前成为马明宇队友 (2000/10/30 10:31)
图文-亚洲杯日本队4-1伊拉克 中村俊辅当仁不让 (2000/10/25 00:12)
中村俊辅加盟佩鲁贾成定局 日本人狂妄评价马明宇 (2000/09/25 14:42)
意甲:走了中田 中村俊辅成为佩鲁贾新目标 (2000/03/13 10:38)
日本国奥队新星--中村俊辅 (2000/01/31 18:36)
日本众将认定沙特脱胎换骨 中村俊辅称难 (2000/10/29 16:2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