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萨维奥拉大红大紫 马拉多纳:他最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9: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小兔子”这个绰号再好不过地描绘出萨维奥拉的场上形象,个子小、年龄小,但动作机敏、活泼、灵巧,且技术出众、思路清晰。他是因为牙齿而得到“小兔子”这个绰号的。世青赛前舆论便一致看好,他果然不负众望,成为本届大赛上最耀眼的明星。到半决赛为止,他已打进10球,不仅稳居射手榜首席,而且平了该赛事历史上的进球纪录。在他之前,只有巴西选手阿代尔顿在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上打进过10个球。

  马拉多纳:他最像我

  萨维奥拉大红大紫。但是请不要为他担心,年轻的“小兔子”已在江湖闯荡数年,这一次伴随着球场上的闪光,还有他心理上的成熟。他不仅不会成为昙花一现式的流星,相反还有可能成为更加光耀夺目的大球星。

  阿根廷是很注意年轻球员心理成长的。1/4决赛萨维奥拉包办了对法国队的3个球,如潮的赞誉要把他捧上天。这时佩克尔曼赶忙呼吁:“阿根廷并不是依靠萨维奥拉一个人,只不过这一次是他打破了平衡。”看来,教练很懂得捧杀的厉害,在竭力保护“小兔子”的心理健康。

  萨维奥拉是在约两年前进入职业球员行列,并一炮蹿红的。那是1999年,河床队教练迪亚斯把17岁的“小兔子”借到一线队,结果他在7月底开始的春季联赛上如入无人之境。他与艾马尔和安赫尔组成河床队前场金三角,令人耳目一新,至12月份便重登冠军宝座。萨维奥拉还另获两项殊荣:联赛最佳射手和美洲最佳球员。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68米,但特点非常突出,脚下功夫好、动作灵活、头脑也十分机敏。马拉多纳也站出来说:他最像我。

  小小年纪已历尽风雨

  但是后来他出现了挫折,即2000年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一群出类拔萃的年轻球星出征,最终却铩羽而归。最明显的后遗症是萨维奥拉和艾马尔二人状态陷入低迷,艾马尔用了一个多月、萨维奥拉用了两个多月才得以恢复。更令人遗憾的是,“小兔子”自那以后在迄今为止的3个赛季里,再也没有重新夺回过最佳射手的荣誉。有人把这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奥运会预选赛上佩克尔曼指挥失当,二是河床队2000年起的教练加列戈功夫欠佳,耽误了年轻的球星。

  也算经历了风雨,至本届世青赛前夕萨维奥拉已经变得成熟。6月14日记者曾对萨维奥拉进行采访,他的顽皮与成熟已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了。不过,更大的考验还是在世青赛开始之后,转会巴塞罗那一事遇到了重大的挫折,而这居然没有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他依然表现出未来巨星的风范,不能不令人感叹他真的成熟了。

  “小兔子”仍想去欧洲

  当年发现和提拔“小兔子”的恩师迪亚斯重新执掌河床队教鞭,俱乐部在萨维奥拉转会一事上前后两天作出截然相反的决定:第一天决定放他走,第二天又开会决议不放人。给人造成的印象是,迪亚斯从中作梗,因为那正是他刚决定接手执教的时候,球员去留还要与俱乐部协商并写进工作合同。萨维奥拉年轻气盛,难以压抑出国踢球的热望,便向多家媒体分发了一封公开信,恳请球迷和俱乐部“满足我这个最大的愿望”。

  此事所造成的压力之大是不言而喻的,各报刊登这封公开信是在6月20日,世青赛第二场小组赛当天的早晨。然而,这巨大的压力并没有妨碍他在比赛中水平的发挥,首场比赛他没有进球,第二场他连进了3个球,阿根廷以7比1横扫埃及。此役也是这支阿根廷队首次高水平发挥,同时也是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的比赛大半个看台空空荡荡,以后便“人满为患”了。

  萨维奥拉的成熟还表现在以后的言行上:当天比赛后他拒绝谈论转会一事,说此事世青赛期间免谈。那么是否他听从或屈从了恩师迪亚斯的意思而决定留下来了呢?没有,7月1日有消息传出,他的代表准备打官司,要求河床撤消不放他出国的决定。看来搞不好还要闹一番,“小兔子”一心想去巴塞罗那。眼下,他能做到不为周围和内心所动,带着问题上战场而且越战越勇,这绝对应算成熟了,况且他已经历过波折的考验。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一颗新星已冉冉升起。程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从厌球到恋球 萨维奥拉的成长之路 (2001/7/6 17:13)
    已经攻入10粒进球 萨维奥拉已经提前穿上金靴 (2001/7/6 12:27)
    萨维奥拉不贪功:并非我一个人的功劳 (2001/7/6 10:57)
    萨维奥拉正式加盟巴塞罗那 世青赛之星闪耀欧洲 (2001/7/6 10:50)
    萨维奥拉的确非凡!--范加尔对“兔子”大加赞赏 (2001/7/6 10:0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