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媒体热炒“杨晨转会汉堡”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08:23 新浪体育

  欧览网站斯图加特专稿:昨天的新浪体育发了一条标题为“法兰克福市长亲自挽留,张效瑞前途绝对看好的”杨晨的专访,文章中间提到了和杨晨的对话曾一度中断10分钟,在这10分钟究竟又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呢?在杨晨正式和法兰克福签约的同一天,又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德国媒体大量报道杨晨将转会汉堡的消息呢?和中国球迷们一起始终关注着杨晨的欧览,无意中参与了一场德国媒体的新闻战。

  欧洲时间六月四日下午15点30分,欧览的一位编辑在从巴黎回斯图加特的路上接到了《汉堡晨报》沃尔夫先生的来电,询问杨晨转会汉堡俱乐部的可能性。据沃尔夫先生的介绍,《汉堡晨报》驻法兰克福的一位撰稿人在传回汉堡总部的一篇报道中提及杨晨有可能转会汉堡,《汉堡晨报》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打算就此写一篇报道,鉴于欧览是德国媒体一花独开的中文网站,对中国球员的报道比较频繁,所以《汉堡晨报》希望欧览能够提供一些素材。

  欧览编辑表示对杨晨转会汉堡一事并不知情,但欧览编辑部凭各方面的动向来看,认为杨晨留在法兰克福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考虑到上周五法兰克福队新闻官普鲁格在和欧览编辑通话时,无意提到他正在汉堡的情况,欧览编辑觉得或许杨晨转会汉堡这件事也不一定是空穴来风。

  欧览编辑向沃尔夫先生介绍国内媒体对杨晨转会一事的有关报道,尤其提到了新浪网转载的一篇文章中报道,杨晨曾向国内的记者透露,有三支德甲球队表示对杨晨感兴趣。沃尔夫先生再三追问是何时发布的消息,是否杨晨亲口所说等。因为在路上的缘故,欧览编辑仅凭记忆告诉他这三支德甲球队是汉堡,沃尔夫斯堡和罗斯托克队。

  16点15分,在和杜伊斯堡的欧览体育编辑部联络之后,欧览编辑在从巴黎回斯图加特的高速公路上通过手机和沃尔夫先生进行了第二次联系,把新浪发表的该篇报道的日期和三支球队的名称告诉了沃尔夫先生。这就是《汉堡晨报》六月五日刊登的关于杨晨转会报道中有关中国媒体的一段文字的来源。

  在这次通话中,沃尔夫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和杨晨的经纪人克劳斯-格尔斯特联络上,克劳斯-格尔斯特明确表示,杨晨不可能去汉堡。另外,他还透露说,杨晨转会汉堡一事只不过是法兰克福俱乐部官员的担心而已。不过这也多少解释了为什么法兰克福的新闻官会突然出现在汉堡。

  而此时,在杜伊斯堡市的欧览体育编辑部正在对杨晨进行电话采访,因为杨晨家人来电而采访中断。十分钟后,欧览体育部对杨晨的电话采访重新开始,记者迫不及待的找他落实这个消息,电话里的杨晨只是笑,杨晨说道,“这些事情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要问我的经纪人才行,有很多具体情况我也不了解...”杨晨并没有明确否认这件事。

  因为缺乏第一手资料的佐证,杨晨对此事也守口如瓶。为了谨慎起见,欧览编辑部在反复讨论之后,决定在发给新浪的杨晨采访录中删去有关汉堡的对话内容,以静观事态的发展。

  六月五日上午《汉堡晨报》和《法兰克福新报》同时报道杨晨转会汉堡的消息。但是通读全文,两家报纸都没有报道曾就此事和当事人及俱乐部有过直接接触,考虑到刚刚过去的是一个三天的长周末,可能是报社无法从俱乐部和当事人那里得到相关材料。

  六月五日上午德国时间10点,欧览编辑部再次和《汉堡晨报》通话,沃尔夫先生表示昨天的稿子发得十分急,所以在第二次电话后,没有时间把稿件中的罗斯托克队改成纽伦堡队,对此他表示歉意。

  另外,他还表示,汉堡俱乐部主要官员均不在汉堡,所以根本无法核实这件事的真实性。他在得知欧览将再度和杨晨联系时,表示希望欧览能够及时把采访内容通知他们。另外,他还非常关心杨晨是否能够用德语接受采访。

  六月五日下午德国时间16点30分,法兰克福俱乐部的普鲁克先生在电话里通知欧览,杨晨已经和法兰克福续约一年,所有关于杨晨转会的猜测也随着法兰克福俱乐部的一纸传真的到来而尘埃落定。

  中德媒体关于此事的一场新闻大战也终于告一段落。(王恕)

  欧览网站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Qian22:杨晨留在法兰克福应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2001/6/6 15:36)
    不得不接受的结局--董路评杨晨续约法兰克福 (2001/6/6 15:14)
    Wangfire:聪明的选择--杨晨续约 (2001/6/6 14:21)
    杨晨高薪续约 张效瑞火速登陆-中国四大天王会师德乙 (2001/6/6 12:20)
    杨晨续约令汉堡媒体愤怒 法兰克福媒体一片欢呼 (2001/6/6 10:47)
    Sipifan:是他德国足球事业的倒退-杨晨为何留在法兰克福 (2001/6/6 09:52)
    杨晨同法兰克福续约 此前传言将加盟汉堡令其倍感茫然 (2001/6/6 05:41)
    杨晨续约法兰克福 转会种种传言终于划上句号 (2001/6/6 03:32)
    连自己都不知道这回事 杨晨称转会汉堡纯属炒作 (2001/6/6 03:21)
    杨晨续约 地位提高--法兰克福参加德甲联赛历史资料 (2001/6/6 00:23)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