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多特蒙德铁心收购中国球员 有关人士称非杨晨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0:5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晓舟报道 日前,多特蒙德5月下旬访华比赛的主办者收到多特蒙德俱乐部经理佐尔克的传真。在这份传真中,佐尔克代表多特蒙德明确了进攻中国市场的战略,提出欲通过此次访华物色一名中国球员,下赛季多特蒙德一定要一名中国球员为他们效力。

  德甲5月19日结束,多特蒙德将于5月21日来华,一共作赛三场。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已经确定:云南红塔。5月23日和5月26日的对手待定,目前西安、上海、杭州三地均在商洽中
,西安是陕西国力、杭州则是浙江绿城,上海可能是申花,也可能是中远。多特蒙德方面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比赛,但中方主办者把球市作为首要条件来考虑。目前多特蒙德访沪可能性很大,但申花要价不低,主办者与之仍有待讨价还价。

  该向多特蒙德推荐哪个球员,令中方组织者颇费踌躇。多特蒙德访华时,中国队正在征战小组赛,否则让多特蒙德与中国队打一场是一箭双雕,既给了米卢与强敌交手的良机,又让多特蒙德有机会考察中国国脚。中方主办者告诉记者,很想将曲波高明、杜威这样的年轻球员推荐给多特蒙德,可惜这次不可能跟青岛队打,杜威沦落上海02队也没机会。主办者也想过今年一度有望赴德的张效瑞,但多特蒙德这次不去天津。目前,主办者看好红塔22岁右后卫周挺,戚务生对这名助攻能力强的后卫颇为赏识,基里亚科夫更评价周挺应该进国家队。德甲老炮基里亚科夫和好几名多特蒙德球员是老友,基里亚科夫单挑多特蒙德,也是红塔迎战多特蒙德的一大卖点。

  但主办者也承认,周挺这样的新人恐怕“级数”还不够,如果多特蒙德非要安排一名中国球员,最适合的非杨晨莫属。法兰克福保级危险,若降级,杨晨极有可能以自由身离开。当然,德乙王牌射手谢晖也有希望。目前多特蒙德锋线拥有德国老牌杀手博比奇、海尔里希、美国国脚雷纳,加纳的阿多、德国的里肯也客串过前锋。与他们相比,杨晨并非没有竞争力。

  据了解,多特蒙德将以主力人马访华。该队目前仅以1分之差落后拜仁,本周六他们若能主场拿下拜仁,夺冠前景将一片光明。

  多特蒙德目前财政实力猛增,是德甲第一个上市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也力挫拜仁等豪门,冬季转会时曾以2400万马克买下捷克新贵罗斯基,创德甲之最。买一名中国球员,对他们只是小事一桩。5月26日晚,多特蒙德俱乐部经理将与德国驻华大使一起在凯宾斯基饭店设宴,今年下半年,多特蒙德将邀请一个中国足球的代表团赴德考察,此次来华,他们还希望和中国的俱乐部建立球员互换、教练培训等一系列合作。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踢球者》预测法兰克福众将转会 杨晨是其中之一 (2001/03/27 14:01)
杨晨透露与法兰克福的约定 转会情形将日渐明朗 (2001/03/21 10:53)
《踢球者》列举法兰克福四大隐患 杨晨转会最可怕 (2001/02/23 13:15)
或去意甲 或踢德甲--杨晨拒绝随法兰克福降入德乙 (2001/03/07 10:47)
法兰克福突折头号射手 新帅劳施称杨晨是唯一选择 (2001/04/05 10:40)
图文-法兰克福新帅劳施带队 与杨晨“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1/04/04 15:20)
杨晨喜闻当选龙之队最佳 新目标锁定进军世界杯 (2001/04/04 08:17)
球迷围攻法兰克福客车 德媒体称杨晨进攻积极敏捷 (2001/04/03 11:30)
法兰克福主帅遭狠批 杨晨助攻被评为全场最佳镜头 (2001/04/02 11:00)
远射险破网 妙传助得分--《图片报》杨晨技术统计 (2001/04/01 08:42)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