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拒绝崇拜巴蒂斯图塔的佛罗伦萨新“射手王”努诺-戈麦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14:15 《球迷》报

  葡萄牙队在备战2000年欧锦赛的时候,葡萄牙球迷跟以往一样在担心。他们知道自己心爱的球队技术细腻,战术魔幻,但总是不能将皮球送入对方的网窝。

  正是这一致命的缺陷使葡萄牙队在1996年欧锦赛上铩羽而归。但4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切,前锋努诺.戈麦斯就是在这期间凭借自己坚强的性格和深入骨髓的攻击理念来到了葡萄牙国家队中间的。

  无论再过多少年,葡萄牙铁杆球迷们都会牢记葡萄牙队在2000年欧锦赛上对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菲戈和若热-平托的入球使葡萄牙队以2:2追平英格兰队,之后,努诺-戈麦斯出现了,他机智聪明地摆脱了亚当斯和坎贝尔,突破希曼的十指关,为葡萄牙队斩获了致胜球。

  戈麦斯差点儿没有入选葡萄牙队的首发阵容。当时葡萄牙队的主教练科埃略一直非常矛盾,他不知道是该为主力前锋若热.平托配上一名攻击搭档,还是让他在锋线上孤军奋战,而在前卫线上增加康西卡奥以加强中场的实力。

  敏锐的科埃略最终选择了前者,并且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在对土耳其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戈麦斯连入两球,在对法国队的半决赛中,戈麦斯也有一球入账。

  欧锦赛结束之后,佛罗伦萨很快站到了竞购这位新星的“长龙”的最前列。他们知道,巴蒂斯图塔转会罗马之后,他们需要签进一名“大牌”来平息球迷的愤怒。在掏出了1200万英镑的支票之后,佛罗伦萨队最终从本菲卡购进了努诺-戈麦斯。

  戈麦斯初到佛罗伦萨,并不在乎自己与俱乐部签署的为期5年每年150万英镑的诱人合约,他最希望的是人们不要把他与巴蒂斯图塔比来比去。他拒绝继承巴蒂斯图塔留下的9号球衫。无论如何,这位阿根廷人并不是他心目中的一号英雄。这一荣誉已被费尔南多.戈麦斯(曾在80年代荣膺欧洲金靴奖)永久占据。努诺.戈麦斯的原名为努诺-米格尔-索亚雷斯-佩雷拉-里贝罗,为了表示对自己心目中偶像的尊敬,他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努诺.戈麦斯。

  他说:“当我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费尔南多.戈麦斯就是我在绿茵场上的终极偶像。他总是进球、进球、再进球。”在自己的老家阿马兰特(离波尔图市约40英里),努诺-戈麦斯在自己的房间的墙上至今还贴着费尔南多.戈麦斯的大幅宣传画。

  戈麦斯1976年7月5日出生于阿马兰特,14岁的时候进入了博阿维斯塔队(葡甲劲旅)的少年队。他的足球天才很快便迸发了出来,在入选葡萄牙21岁以下青年队之前,他已成为了一名青年国脚,并代表葡萄牙队参加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那时,他还不到20岁。

  在博阿维斯塔队,他成为了哈塞尔巴因克(荷兰球星)的理想攻击搭档。也是在博阿维斯塔队效力的这段时间,他遇到了劳拉,并与她成婚。之后,他便开始有了每进一个球就吻一下结婚戒指的习惯。到现在为止,不知他的结婚戒指已被他吻了多少回。

  在博阿维斯塔队效力的三个赛季,努诺-戈麦斯在葡甲联赛中共进60球,并赢得了葡萄牙足协杯。他在葡甲联赛的卓越表现当然逃不过葡萄牙三雄(本菲卡、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的眼睛,而他最终选择了本菲卡。

  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戈麦斯在葡甲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四。这一成绩当然不足以使他入选葡萄牙的欧锦赛参赛队。但是由于科埃略的两个如意算盘(第一,希望当时效力于波尔图队的巴西籍前锋贾德尔能获得葡萄牙国籍,之后便可以入选葡萄牙国家队,但终因时间来不及而作罢;第二,科埃略想起用当时在皇家社会队踢球的著名前锋萨.平托,但他临阵受伤)相继落空,戈麦斯才极其偶然地走上了欧锦赛的赛场。不过,毕竟偶然中蕴含着必然,他在欧锦赛上的超水平发挥最终使他顺理成章地来到了人人渴望的亚平宁赛场。

  努诺-戈麦斯小档案

  俱乐部:意大利佛罗伦萨;

  国籍:葡萄牙;

  出生时间:1976年7月5日出生于阿马兰特;

  曾效力俱乐部:博阿维斯塔和本菲卡;

  代表国家队首次出场时间:1996年1月葡萄牙队对法国队;

  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17场(入4球);

  主要荣誉:1997年葡萄牙足协杯赛冠军;2000年欧锦赛季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努诺-戈麦斯:不敢自称“巴蒂接班人”(附图) (2000/11/23 19:50)
佛罗伦萨大胜东欧劲旅 努诺-戈麦斯展现过人球技(附图) (2000/09/11 13:16)
去佛罗伦萨当个“悲情杀手”--努诺-戈麦斯访谈(附图) (2000/07/25 13:36)
我是个风格独特的射手--努诺-戈麦斯访谈(附图) (2000/07/19 17:56)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得分前出脚瞬间 (2000/06/29 04:0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