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萨维奥拉梅开二度 阿根廷5比0狂胜杀入世青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05: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世青赛结束两场半决赛,阿根廷队5比0痛宰巴拉圭队,萨维奥拉攻入两球,从而以十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加纳队2比0击败埃及队,第二次打进世青赛决赛,他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点45分同东道主阿根廷队争夺冠军。

  唯一保持全胜的阿根廷队在萨斯菲尔德队主场迎战近邻巴拉圭队。巴拉圭队得分手冈萨雷斯和后卫马丁内斯停赛,实力有所削弱。但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曼在赛前说:“低估巴
拉圭队是错误的,我无法理解人们为何对乌拉圭队漠不关心,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决赛上。巴拉圭队员很有力量,有空中优势,而且状态一直在上升。”

  阿根廷队一开场就大举进攻,锋头正健的萨维奥拉在第17分钟首开纪录,他在禁区外围带球突破时,两名乌拉圭后卫上前堵截,一名后卫虽然铲到了球,但萨维奥拉马上起脚,在门前18米处打进大门左下方死角。第24分钟,阿根廷队前锋罗德里格斯反越位成功,他从右路突入禁区将球传出,绰号“兔子”的萨维奥拉虽然被两名后卫铲倒在地,但他还是近射得手。

  两球落后的巴拉圭队仍然死守,他们在中后场囤积重兵,只让巴雷罗在前场骚扰对方。巴拉圭队上半时唯一打正方向的射门出现在第33分钟,巴雷罗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但他踢出的弧线球擦横梁而出。

  第41分钟,上赛季帮助圣洛伦索队夺得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的前卫罗马格诺利将比分扩大为3比0,禁区边缘的德亚利山德罗将球挑过后卫线的头顶,罗马格诺利在左侧外脚背巧妙吊射得分。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巴拉圭队后卫吉梅内斯为报复而脚踢阿根廷中场彭西奥,结果被红牌罚下。使下半时的比赛更加失去了悬念。

  下半时开始后,罗德里格斯和罗马格诺利的近射均被巴拉圭队门将门将巴雷托扑出,但战至第52分钟,来自河床队的德亚利山德罗在禁区前沿左脚大力低射,令门将巴雷托扑救不及,球飞入网窝。第63分钟,萨维奥拉在球迷的掌声中被替换下场。第70分钟,阿根廷队左路传中,前锋埃雷拉在禁区混战中将球打入大门的左上角,此时他替补罗马格诺利上场只有7分钟。

  比赛的节奏逐渐慢下来,阿根廷队打的更加轻松惬意,巴拉圭队门将巴雷托有三次世界级的扑救,才避免本队以更悬殊的比分告负。终场哨响前4分钟,巴拉圭队后卫德瓦卡的远射差点偷袭得手,球贴着门柱飞出。

  阿根廷队平均每场比赛进球四个,显示了强劲的攻击力。如果能击败加纳队而夺冠,那将是他们在近四届世青赛的第三个冠军,阿根廷队也将成为首支四夺世青赛冠军的球队。是萨维奥拉说:“加纳将是很难对付的,但是我们的梦想就是为球迷们夺得冠军。”对阿根廷队不利的是,后防中坚科洛奇尼在今天比赛开场不久就吃到黄牌,将无缘最后的决赛。

  1993年巴西世青赛亚军加纳队与同样来自非洲的埃及队遭遇,加纳队此役大打攻势足球,但直到最后10分钟才连下两城,以2比0获胜。第83分钟,加纳队易卜拉辛右路开出任意球,因苏亚顶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头槌,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89分钟,加纳队的一脚挑传引起对方后防混乱,埃及队的阿明头球回传,站在门前25米处的后卫阿特拉维在对方前锋的逼抢下,把球吊进了自家大门。

  阿特拉维在上半时曾为本队立功,当门萨的射门就要得手时,阿特拉维在球门线前用胸部将球挡出。埃及队门将索比在下半时也屡次救险,他首先扑出了厄西恩的近射,然后托出了穆恩塔里的任意球,第65分钟,加纳队新星博阿滕背对球门大腿停球,转身摆脱后卫凌空射门,索比又奋力救险。

  巴拉圭队与埃及队的第三名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零时进行。(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董路现场评阿巴之战:阿根廷的进攻势不可挡 (2001/7/5 10:46)
    最后十分钟攻入两球 加纳2-0击败埃及挺进世青赛决赛 (2001/7/5 09:00)
    萨维奥拉10球独占鳌头-世青赛最新射手榜(截止到7月5日) (2001/7/5 06:37)
    图文-[世青赛]进2球助阿根廷进决赛 萨维奥拉翻筋斗 (2001/7/5 06:18)
    图文-[世青赛]阿根廷闯入决赛 罗德里格斯腾空过人 (2001/7/5 06:03)
    图文-[世青赛]阿根廷大胜进决赛 萨维奥拉梅开二度 (2001/7/5 05:46)
    图文-[世青赛]加纳2-0淘汰埃及进决赛 铁头大会战 (2001/7/5 03:29)
    图文-[世青赛]加纳2-0淘汰埃及进决赛 队员你推我搡 (2001/7/5 03:20)
    雅凯:阿根廷是法国在世界杯赛上的头号劲敌 (2001/7/4 18:06)
    世青赛四强战今夜打响 阿根廷主帅不敢轻视巴拉圭 (2001/7/4 16:2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