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势不可当的非洲“新科状元”姆博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20:58 体育周报

  非洲足联(CAF)周六宣布,喀麦隆国家队前锋帕特里克·姆博马当选本年度非洲足球先生,他是在最后的投票中战胜了另外三名同胞脱颖而出的。

  姆博马1970年出生于喀麦隆的杜阿拉市,1995年首次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场,并在与多哥的比赛中攻入他效力国家队的首粒入球。1998年,姆博马登陆亚平宁,效力于卡利亚里俱乐部,上赛季卡利亚里降级,他随即加盟帕尔马,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攻入4球。

  由于喀麦隆队在非洲国家杯和奥运会上表现出色,该国球员在今年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独占鳌头。姆博马击败了他的四名国家队队友而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他获得了123票。第二至四名分别是阿森纳队的劳伦(36票)、马洛卡队的埃托奥(29票)、皇家马德里队的(格雷米),去年的非洲足球先生卡努名列第五,得票为21票。

  姆博马在今年的非洲杯、奥运会和意甲联赛中表现突出而当选为非洲足球先生,这是喀麦隆历史上的第五位非洲足球先生,应该说众望所归。喀麦隆球员上一次当选是在1990年,当时的非洲足球先生是“大叔”米拉。

  1989年 维阿 利比里亚

  1990年 米拉 喀麦隆

  1991年 阿耶 加纳

  1992年 阿耶 加纳

  1993年 阿耶 加纳

  1994年 维阿 利比里亚

     阿穆尼克 尼日利亚

  1995年 维阿 利比里亚

  1996年 卡努 尼日利亚

  1997年 伊克佩巴 尼日利亚

  1998年 穆斯塔法-哈吉 摩洛哥

  1999年 卡努 尼日利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喀麦隆球星姆博马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2000/12/3 08:25)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