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经纪人:谢晖确实值500万马克 杨晨本可去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05:25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上周一,谢晖的经纪人弗尔克-施拉普纳的弟弟乌维从德国回到了中国,记者就中国球迷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中国球迷都很关心谢晖的转会问题,由于他的合同是您哥哥帮助签定的,您可以谈一谈这方面的内容吗?

  乌维:谢晖的合同到2003年才结束,他的合同里有转会条款,也就是说如果在2003年前,有其它俱乐部想要他,他也愿意去,双方又能达成协议的话,那么他就可以转会。

  记者:关于他转会,中国球迷比较关注的还是转会费的问题,谢晖在此前接受我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100万马克加10万美金,他就可以转会走人……

  乌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记者:大约在今年2月吧。

  乌维:他当时只进了大概10个球吧,但是他现在的表现已经不止这么多了。

  记者:那么有多少,150万马克?

  乌维:不,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他在合同期前转会的话,肯定比这个要多。

  记者:是否像亚琛俱乐部司库科林斯说的那样,有500万马克那样多呢?

  乌维:不,没有那么多,我个人认为会界于150万马克到500万之间,这会是一个德国甲级俱乐部出得起的价格。(看得出他很狡猾)

  说到这,乌维办公室的传真机里吐出了一张国际传真,乌维看了一下就给记者展示了这张文件。那显然是德国某杂志或者报纸上体育部分的一页,写的是亚琛队球员以瑟曼转会的事情。笔者知道这一转会,而且上次和谢晖谈话的时候,也谈起过这件事情。当时谢晖告诉笔者说,以瑟曼和他的经纪人都是弗尔克,以瑟曼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去了德甲球队。

  不过,这张纸上更吸引笔者的,是一个排名,即德国从德乙转会到德甲球队的历代转会费排名,第3位是1999赛季去沙尔克04的小姆蓬扎,而第17位就是以275万马克转会纽伦堡的以瑟曼。

  记者:以瑟曼不是自由球员吗?

  乌维:不是,他不是自由球员。

  (以瑟曼今年22岁,是一名中场选手,通过他的这次转会操作,中国球迷大概可以估算出谢晖的转会价格,因为以瑟曼的这个转会费已经创造了亚琛俱乐部的一个记录了,而亚琛的司库科林斯在谈到谢晖的时候说:“他会是另一个新的记录。”)

  记者:你能不能给我一些提示,比如谢晖会去那个球队,那些球队的出价会是多少?

  乌维:我不能说得很清楚,因为一个球员的价格取决于接受他的俱乐部,只要那个俱乐部看上了他,他们出多少钱都不会在乎的,其实500万马克对于谢晖来说,并不是什么天价,他完全可能达到,只要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俱乐部。

  记者:适合他的俱乐部,你认为谢晖适合什么样的俱乐部?

  乌维:谢晖和杨晨不同,他需要有中场的支持,有两个边路的喂球,他站在门前,就是对对手的威吓。但是他的脚下能力不如杨晨,他们都是好球员,相对来说,杨晨的速度和技术能给自己创造机会……我更看好杨晨打中场,因为他的传接球技术好,从后面插上后,空间更大,更利于他速度的发挥。

  记者:可是您还是没有谈谢晖适合那支德甲球队?

  乌维:你们很聪明,我如果说了,事情就不好操作了,我只能说,他可能去德甲,也可能去意大利,但是没有签字之前,我什么都不会说。至于报纸上有一些猜测,有的对,有的根本不沾边。比如说他去英格兰,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今年才参加国家队,才有国家队记录,也许以后有可能也说不定,因为好球员总会有人要,好球员不用等,球队会自动找上门来的。

  记者:但是杨晨这次没能转会成功……

  乌维:不,我们跟杨晨还是朋友,但是关于他的工作和我们家已经没有关系了,我也不想谈。我告诉你,以他的实力肯定有球队要,有很多经纪人都很看好他,他在这方面是非常抢手的;仅据我所知,在这次转会中就有一支德甲球队和一支意大利乙级球队希望得到他,至于他(和法兰克福续约)的这次选择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你还是去问他比较合适。

  记者:好吧,那我们谈一谈其他球员,比如张效瑞

  乌维:他是其他经纪人介绍的,我们也曾经一度看好他。当张效瑞在亚琛试训的时候,亚琛俱乐部还有人给我们家打电话来,说“你们推荐来试训的张效瑞很不错啊”,但是他不是我们做的。我想有谢晖在那里,会给张效瑞以很多帮助,因为两个人语言相通,比赛中,张效瑞可以给谢晖以更多的支持,这对两个人都有好处。

  记者:那么你们家怎么不再中介中国球员去德国了呢?

  乌维:这我想你也清楚,我不想再提那些不愉快,如果没有这些事,现在至少有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已经在德国的甲级联赛里踢球了。我知道你想问是谁,但是我不能说。不过,我们依旧想介绍一些中国的青年人去海外发展,但是他必须真的具有潜质,我们家一共只代理12名球员,其中9人在德国(3名国脚级球员),3人在意大利,如果太多了,就不能照顾到他们的未来了。

  (从以往的报道来看:张玉宁曲圣卿李玮峰都可能在这2人名单中)

  记者:最后我再问你一些关于李天天的事情,你知道这个中国小球员签约曼海姆的事情吗?

  乌维:我知道一些,但是只限于中国和德国报纸的报道。

  记者:我只想问你一个关于德国合同方面的问题。我在曼海姆的引援名单中没有看到李天天的名字,也没有公布他的球衣号码,曼海姆有青年队吗?李天天进的是曼海姆青年队吗?

  乌维:曼海姆有青年队,但是如果是通过足协进行租借或者转会的话,他应该是属于一队的球队,至于你说的球衣号码,这也许还要等球队训练营结束后才会正式定吧。(周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谢晖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进攻能力受赏识 张效瑞、谢晖有望组中国“二踢脚” (2001/7/2 05:19)
    图文-亚琛官方网站上刊出谢晖照片及个人资料 (2001/7/1 18:42)
    李天天热身赛连进四球 亚琛登出效瑞谢晖赛季新照 (2001/6/30 11:15)
    杨晨慎言当德乙射手王 谢晖预测杨晨本赛季进球数 (2001/6/29 13:21)
    谢晖十强赛集训现阻碍 称亚琛全队对张效瑞评价很高 (2001/6/29 11:03)
    法兰克福确定杨晨为首席前锋 德媒体猜测谢晖转会 (2001/6/28 09:31)
    张效瑞首次参赛进球技惊亚琛 谢晖独中两球添彩 (2001/6/28 08:00)
    亚琛主帅亲自欢迎 与谢晖成为室友--张效瑞感受黑森林 (2001/6/25 21:36)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