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兰克福提出选帅三条件 两候选新帅同时看好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2日10:12 新浪体育

  马加特为什么下课?

  无疑,上周六在自己的主场以1∶5惨败给科隆队直接导致了主教练马加特的下课,除了球员对他的训练方式已经感到受够了之外,愤怒的球迷在比赛中冲进了场内,表示球迷们也对“磨刀匠”受够了。

  在比赛之后,笔者本认为马加特还会在帅位上待下去,因为在去年法兰克福队与马加特签定合同的时候,俱乐部曾向他保证,“就算球队降级,也让他继续带队打乙级联赛”。但是,此一时,彼一时,马加特这次被炒,只是因为俱乐部已经“换了天”的缘故。

  据《法兰克福新报》报道,在上周日,马加特和法兰克福俱乐部里的四个头面人物、体育经理多蒙、法兰克福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居德尔和董事长施特芬-耶德里基在一起进行了1个小时的会谈,18小时后,马加特就得到了他被解职的消息。

  在正式宣布换帅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兰克福俱乐部公布了他们解除马加特职务的理由:“由于在周日的四方会谈中,马加特没有拿出解决球队问题的方案,而俱乐部也看不到他有能力帮助球队度过危机,因此他只能‘下课’”。俱乐部散发的新闻稿中透露,马加特在谈话中甚至还对董事会要求管理球队的绝对权力,甚至要求到俱乐部掉级也保留这种权利,但是俱乐部拒绝了他的要求。

  在马加特被炒这件事中起决定性因素的是法兰克福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们。在去年6月份,奥特冈体育经纪公司介入法兰克福俱乐部足球后,将原有的协会改组成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设置有董事会和监事会。其中监事会主要代表隐形投资者的利益,也就是大股东的利益。

  周日晚上,由监事会紧急提议召开了俱乐部的董事会,并且在会上以全票通过了对马加特的罢免。而去年与马加特签定合同,并且对他作出就算降级也让他带队打乙级承诺的,是原来的“法兰克福协会”。虽然现在的公司继承了原来协会的基本合同条款,但是投资者是要求回报的,要是马加特将法兰克福带降了级,奥特冈这家体育经纪公司将很有可能无法收回对法兰克福的投资(直接投资800万马克,隐形投资3500万马克),那些大的赞助商也会收回原有的承诺,而这也就是俱乐部不得不解除马加特帅位的真正原因。

  马加特的继任者

  《法兰克福新报》文章《奥托没戏,托普穆勒或者道姆》:

  求职者已经挤破了法兰克福俱乐部的门槛,马加特虽然下课只有3天,但是多蒙的邮箱已经被蜂拥而来的材料堆满了,甚至有人在凌晨2点钟还利用欧洲联盟快递给他送来毛遂自荐的资料,这都是为了争夺马加特留下的位置,是否已经有了候选人了呢?多蒙对记者说:“我不想加入猜测者的行列。”

  多蒙在谈到新教练的时候,为这位新人定下了三个条件,他说:“他必须了解我们的情况,符合我们的处世方式,而且必须是个年轻的教练。”至于有多年轻?多蒙说:“我今年已经48岁了,但我仍感到自己很年轻。”

  在招募教练的问题上,法兰克福董事会已经说明,“虽然不会支付什么乌托邦式的数字,但是钱肯定不是什么问题。”

  那么,都有谁会成为下一个法兰克福的主教练呢?

  据《法兰克福评论报》报道,他们的记者在周二看见前法兰克福主教练卡尔茨到俱乐部所在地与俱乐部官员们进行了接触,但是他是否就是马加特的继任着,现在还很难说,因为马加特没有下课之前,法兰克福就一直想让卡尔茨组织竞赛部,做俱乐部的体育官员,甚至球探的工作,所以他一直都和俱乐部有很深的联系。因此,那次到访很可能是因为别的事情。

  据推测,法兰克福队的主教练的人选,很可能将在三个人当中产生,“国王”奥托-雷哈格尔、前法兰克福主教练托普穆勒和因为吸毒丢掉了勒沃库森帅位的道姆。

  在这三个人中,由于多蒙已经明确表示要找年轻教练,因此已经70多岁高龄的奥托-雷哈格尔将肯定被排除在外。与道姆相比,托普穆勒的名字也许不为球迷所熟悉,其实早在去年法兰克福队换掉贝尔格的时候,托普穆勒与马加特一样成为了法兰克福队的侯选,但是由于他当时和萨尔布吕肯队之间有合同在身,而马加特可以立刻到队执教,因此当时缺少资金的法兰克福协会还是选择了马加特。

  而在现在,执教萨尔布吕肯队的托普穆勒正在英国看望朋友。但是他与萨尔布吕肯之间的合同要到2002年6月才到期,所以为了得到他,法兰克福队不得不支付一笔违约金,才能把他招回来。

  不过,法兰克福的球迷们更想看到道姆来为他们掌舵。周三,德国的FFN电台电话采访了1124名球迷,请他们对法兰克福的未来教练发表了看法,在道姆、雷哈格尔和托普穆勒三人当中,道姆赢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有71%的球迷投票希望他前来重振球队士气,而托普穆勒和雷哈格尔只各有21%和8%的支持者。

  虽然现在在德国再也找不到一个可以有和道姆比肩资历的人,但是法兰克福俱乐部是否引进他还存在一些疑虑。因为经过可卡因事件之后,道姆自己是否想这么快地出山,而且他在严谨、刻板的德国生活环境中,是否可以再次得到让公众心安的信誉,都是阻碍他拿起法兰克福教鞭的障碍。

  换帅对杨晨的影响

  鉴于球队的保级的情势紧迫,法兰克福的选帅工作肯定会在周五之前见到一些眉目,虽然到罗斯托克的比赛不一定会是这名新教练带队,但是他应该出现在看台上,以便对队员有所熟悉。

  在三名球迷呼声最高的继任者当中,除了托普穆勒之外,道姆和雷哈格尔都与杨晨有过一些接触。

  早在法兰克福第一年保级战以5∶1大胜凯泽斯劳腾的后,雷哈格尔就对杨晨大加赞赏,他还拉着杨晨的手与杨晨进行了谈话,所以后来传出了他希望引进杨晨的消息。

  而在1997~1998赛季,法兰克福客场对勒沃库森队主场比赛的时候,杨晨曾经接索博茨克的传球,单人独进40米,打入了漂亮的一球,所以在赛后,有记者问道姆,要是想买法兰克福的球员,他希望得到谁?道姆当时的回答是:“21号杨。”

  但是,这都是2年以前的事情了,虽然杨晨在亚洲杯上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进步,但是在德甲赛场上,他的排名却每况愈下。在上周日的比赛中,法兰克福队以1∶5大败,可是新来的波兰前锋克莱扎洛维奇却接杨晨的头球助攻打进了惟一的一个进球。因此上,现在法兰克福的5名前锋中,只有杨晨一人在本赛季还颗粒无收。而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表现自己价值的惟一标志,所以,杨晨现在需要尽快进球,如果他能在球队士气低落,缺兵无帅的情况下靠自己的进球为球队赢得比赛,那无论什么教练上台,都会把他当成台柱子的。

  在本周三之前的训练中,杨晨没有出现在对抗训练中,因为他有伤的右膝盖再次出现发炎,不得不做恢复性治疗,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周日在罗斯托克出场的机会,因为现在的法兰克福队里是伤兵满营。前锋线上除了西里奇手术后未愈,莱辛贝尔格尚在恢复之中外,弗约托夫特的扁桃体出现化脓性炎症,也不能上场参加比赛,因此,杨晨趁着这个机会,在新教练到来之前多进几个球,巩固住自己的地位是最重要的事情。(越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赞助商不续约 主教练被炒鱿鱼-法兰克福凶多吉少 (2001/2/2 08:26)
法兰克福众队员集体荐帅 托普默勒入主法兰克福希望大 (2001/2/2 05:13)
一个阴影悄悄降临 换帅恶果不知不觉中迫近杨晨 (2001/2/1 16:53)
法兰克福全队士气低落 杨晨膝伤复发仍带伤训练 (2001/2/1 16:28)
法兰克福缘何成了黑洞--魔鬼训练并非马加特下课全部原因 (2001/2/1 15:18)
马加特出言不逊惹火老东家 法兰克福下令“大清洗” (2001/2/1 11:49)
法兰克福加紧物色新主帅 不惜重金只求高明 (2001/2/1 03:19)
《辽沈晚报》:范志毅 杨晨 谢晖 张恩华遭“热情熏烤” (2001/2/1 01:57)
法兰克福新主帅渐有眉目 民意测验更倾向于道姆 (2001/1/31 23:22)
杨晨平静面对突如其来之变 马加特闪电下课有内幕 (2001/1/31 17:41)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