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作为新队长 我是这样与大家交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1:0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2000年12月30日的英格兰甲级联赛第26轮角逐中,水晶宫队客场1比1逼和了皇家园林巡游者队。范志毅以中后卫身份首发打满了全场,赛后被英国媒体打了全队的最高分8分。令人注目的是,范志毅在这场比赛中首次带上了队长的袖标。

  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另一名中后卫拉多克停赛,其他主力队员也因有伤在身而无法出场,在上半时第14分钟便被对方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率先攻入一球。在第58分钟时,莫里森将比分追平。虽然未能全取3分,但范志毅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这次以队长的身份出场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其他队友挺给我面子的。这场比赛,由于我们队停赛或受伤的队员比较多,只有史密斯、罗吉尔和我3名老队员,其他均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能追回来,我觉得大家还是踢得不错的。

  上个赛季前任主教练科佩尔在职的时候,他就很想任命你当队长。是的,科佩尔也找我谈过,但当时由于我英语还不是很好,所以一直拖到现在。这次当队长,很重要一点是我在队里呆得时间比较长,相互之间已经很了解。赛前,大家还在和我开玩笑说,这次是一个不会说英语的给我们当队长了。

  主教练史密斯任命你当队长之后,你是怎么和大家交流的呢?我对大家说,我们能做得很好,而且肯定能在比赛中打好,不是因为别的,因为我们大家相互之间很团结。我想,大家在场上最重要的是不要相互指责,出现了失误要相互去弥补。虽然我是队长,但我也会有失误,我希望我出现失误时,你们能有人先补我的位,然后再指出我的问题。我很高兴大家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埋怨的现象。赛后,教练也对我们说他很满意这场比赛。

  在国外,队员是很看中队长一职的。你觉得以后是否还会继续担任队长?是这样的,我是水晶宫队这个赛季的第4任队长了。在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比赛中,罗吉尔是老队长,这次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没有任命他当队长,可以看出来对他是个刺激,所以他也特别玩命。我想,只要我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当队长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些年到英国踢球,你已经创下了不少“第一”,可以说这是你个人努力的结果,而且可以说这些心血没有白费。你怎么看?人活着总要争口气,我想,我自己会在运动生涯的有生之年继续努力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足联评选世纪30佳 车范根占鳌头 范志毅当中国老大 (2001/1/1 14:19)
水晶宫队员很给面子--范志毅谈初当队长的感觉 (2001/1/1 13:18)
水晶宫终止连败滑坡 范志毅虽当队长仍有遗憾 (2001/1/1 11:52)
范志毅当上队长 给中国球迷新年祝福 (2000/12/31 16:35)
范志毅当上队长 水晶宫老大地位无人可撼 (2000/12/31 10:09)
英甲-范志毅再获最高分 水晶宫客场被逼平 (2000/12/31 03:38)
水晶宫两连败面临滑坡 范志毅迅速提出两条建议 (2000/12/29 17:59)
英甲-范志毅本季首遭停赛 水晶宫面临扣罚积分 (2000/12/29 14:3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