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激进节约方案(2010):禁止赛中加油 放弃统1引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0:01  新浪体育
FIA激进节约方案(2010):禁止赛中加油放弃统1引擎

莫斯利本周三在摩纳哥举行的F1经济论坛上激昂演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在摩纳哥召开。会议最终通过了一整套将从2009年和2010年开始实施的激进节约改革方案。其中最大的新闻点有三:第一,禁止季中测试,第二,通过共享信息减少人力需求,第三,不再实施标准引擎计划,但是所有车队使用相同的变速箱。下面是2010年将实施的具体细则:

  2010年

  第一,动力系统

  独立车队可以以每年低于500万欧元的价格买到引擎。这既可以来自独立的引擎供应商,也可以由能保证持续性的制造商车队提供。如果是独立的供应商,合同必须在2008年12月20日之前签署。

  同样的引擎将用于2011年和2012年(因此2011年不会使用新的引擎方案)

  在可行性确认的前提下,所有车队将使用同样的变速系统。

  第二,底盘

 


底盘部件将被分为两类:性能区分部件和非性能区分部件。

  准备一份包含所有底盘部件的清单,并决定保留哪些部件作为性能区分部件(即竞争元素)

  某些留作性能区分元素(即竞争元素)的部件会冻结一个赛季(即全年不得改进)

  某些留作性能区分元素(即竞争元素)的部件会使用更便宜的材料制造

  不再留作性能区分元素(即竞争元素)的部件将被说明,并让车队能以最经济可行的方法获得或制造这些部件。

 


比赛中禁止加油,比赛距离会被缩短。

  第三,比赛周末

  标准的无线电和遥感系统

  禁止轮胎加温设备

  禁止机洗轮胎

  禁止赛中加油

  可能会减少比赛距离或持续时间(最终的具体建议将根据市场调查的结果来定)

  第四,工厂活动

  进一步限制空气动力学研究

  禁止对轮胎进行台架测试(垂直向力台架除外)

  着眼于对设施引入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将对工厂设施实施完整分析。

 


禁止像丰田这样,安装轮胎进行动态台架测试。

  第五:长期

  FIA和FOTA将以能量效率(通过更少的能量消耗获得更多的动力)为出发点、研究从2013年起引入全新动力系统的可能性。规则必须以确保研究和发展这样的动力系统,能为能量效率和道路交通工具带来真正贡献为核心宗旨。

  在未来的高能效动力系统中,一个先进的动能回收系统(KERS)可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短期内,KERS是2009规则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必须的(即车队可以选择不用)。关于2010年,FOTA考虑引入一个标准的KERS系统,FIA正在等待他们提交建议。

  一大批进一步的调整措施将应用于2009年和2010年的运动和技术规则,完整的明细很快就会刊登在FIA的官方网站上。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