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场上沙皇 荷兰中场指挥官--80后领导欧洲绿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4:50  中国青年报

  文/郭剑 图/郭新

  

俄罗斯场上沙皇荷兰中场指挥官--80后领导欧洲绿茵

  阿尔达·图兰——土耳其中场

  效力俱乐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

  出生日期:1987年1月30日

  点评:小组赛补时阶段绝杀东道主,在逆转捷克的比赛中率先进球,淘汰赛对克罗地亚时,他又顶着巨大的压力第一个挺身而出,将点球罚进——年仅21岁的图兰已经做到了他能为土耳其做的一切。

  图兰其实并不擅长左脚,向对手禁区肋部的迅猛切入是他的拿手好戏。欧洲杯开赛前,阿森纳和尤文图斯就分别向图兰抛出了橄榄枝,欧洲杯结束之后,图兰的身价肯定要涨到千万英镑以上。

  

俄罗斯场上沙皇荷兰中场指挥官--80后领导欧洲绿茵

  阿尔沙文——俄罗斯前锋

  效力俱乐部: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

  出生日期:1981年5月29日

  点评:他是俄罗斯球场上的“沙皇”,神奇教练希丁克承认,如果不是看了阿尔沙文的比赛,他不会接手俄罗斯队。

  速度、智慧、心态和体能完美结合到阿尔沙文身上,他带动着俄罗斯中场的攻击节奏,皮球在他脚下跳舞,而他的每一次突击都让对手胆寒。

  淘汰荷兰的比赛,阿尔沙文发挥到了极致,零度角的助攻和反越位后小角度的劲射,甚至赢得了对手的称赞。

  

俄罗斯场上沙皇荷兰中场指挥官--80后领导欧洲绿茵

  塞尔吉奥·拉莫斯——西班牙后卫

  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出生日期:1986年3月30日

  点评:他不像一个西班牙的后卫——西班牙球迷喜欢希耶罗的优雅和普约尔的激情,但他逐渐赢得了所有西班牙球迷的信任,就连老帅阿拉贡内斯都在和瑞典队的比赛后,提醒大家不要死盯着拉莫斯的缺点。

  作为边后卫,拉莫斯唯一的缺点,是助攻后不能迅速回位,但他正在逐渐成熟,在对意大利的淘汰赛中,拉莫斯在一对一的防守中顶住了对手所有的攻势。

  

俄罗斯场上沙皇荷兰中场指挥官--80后领导欧洲绿茵

  斯内德——荷兰中场

  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出生日期: 1984年6月9日

  点评:从凌空打进意大利队球门的那个惊艳入球开始,斯内德就正式接管了荷兰队的中场指挥权。在一个到处都是天才的阵营中,斯内德取得这样的成就,完全是因为其天才的智慧。

  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这是主教练范·巴斯滕心目中最理想的攻击前卫线,斯内德是最低调的一个,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一个。就连被俄罗斯淘汰的那场比赛,都可以看作是斯内德一个人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