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炮弹”袭击荷兰球迷 美梦刚开始地狱却已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巴塞尔报道 28万名荷兰人又和荷兰在比赛地见证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似乎,20年来,这已经成了每届杯赛他们注定的命运……

  位于英特拉根的荷兰球迷营地组织有序,从支持率来看,荷兰本应是最应该成功的球队。但淘汰赛的第一轮,此前每天都生活在天堂中的荷兰球迷的蜜月也戛然而止,收拾行装,打道回府,和他们的球队一样。这已经是记者第三次在大赛中跟对荷兰,也是第一次看到荷兰球迷占据如此大的压倒性优势。不但从穿着打扮,到积极程度,他们前所未有的遥遥领先。上届欧洲杯上的德国人没有让他们独享其乐,上届世界杯上阿根廷球迷同样丝毫不占劣势,而本届,无论紧邻瑞士的意大利还是法国,还是远离这里的罗马尼亚和俄罗斯,荷兰球迷和他们的球队一样,在前四场比赛中风头占尽。

  风头占尽的还有他们的记者。过去的大赛中,荷兰总是给各国记者制造和球员见面的机会,从赛后第二天的混合区,到第三天在宾馆里安排的队几名球员的集体采访,荷兰看起来和世界紧密相连的。但本次,外国记者却只有在赛后的混合区里可以和球员交流。而荷兰本国的记者,则可以在“封闭训练”的那一天在宾馆里采访每个球员,甚至在晚上还有一个和主帅加队员的新闻通气会。荷兰不再面向世界,这也许也是他们成功的一个原因。国家队从未和本国的媒体联系得如此紧密,也从未让本国媒体感到如此特殊,可想而知的,即便被淘汰,荷兰媒体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希丁克地赞扬上,而没有过分的指责自己的球队和队员。

  但最后受伤最深的也是他们。球迷马维克是一个典型的“客观主义者”,但是连他自己也无法抑制对自己球队的骄傲,原本要支持俄罗斯的他在两场比赛后喜悦地对记者表示,“我不想错过每一个时刻,我现在又开始微笑,希望美梦不会醒来。”另一个来到瑞士的球迷豪伊在和五个朋友组织了“五日游”后也是意犹未尽。“我本来是凑凑热闹度假来了,但荷兰的表现让我激动,我准备留下来。”他们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开始希望的时候,失望总是接踵而至。

  来自《传媒报》的斯蒂芬开始并不看好荷兰的前景,但是当他们接连战胜世界冠亚军后,他的措辞也从“惊讶”变成了“惊叹”。《大众报》的记者威勒姆是荷兰数一数二的“神笔”,“我从未有过写起来如此欢快的时候,感觉就像弹琴。”当然,球队的成绩让他的心情也快乐,再不用不断地指责球员。混合区出现地更多地,还是球员主动过来和他们的记者们交流,大家其乐融融。但是和谐可以带来美好的社会,未必能够带来成功。一个个“糖衣炮弹”的轰炸下,荷兰人从美梦中醒来,而同样的,他们又要悻悻而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