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豪门”撑不起意大利队之重 罗马比尤文差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欧洲杯小组赛首战,多纳多尼试用“全米兰中场”,但效果不好,本场对西班牙,皮尔洛、加图索停赛,多纳多尼被迫使用“罗马中场”,但事实证明,罗马无法撑起意大利的脊梁。与首战全意大利队都表现不佳,“全米兰中场”仅是加图索发挥糟糕相比,本场比赛,罗马的中场、连同后卫,确实整体表现不佳。

  被意大利记者称为“定时炸弹”的帕努奇,算是本场比赛罗马球员中发挥相对较好的一个,19分钟被托雷斯突破,25分钟解围踢漏,55分钟的解围失误,帕努奇看起来确实像一颗“定时炸弹”,但从77分钟帕努奇被托雷斯突破再反抢成功后,这位35岁的后卫看来信心大增,在此后的比赛,帕努奇屡有出色的防守表现。

  但中场的几个人就不那么出色了,德罗西是《罗马体育报》的全场最低分,阿奎拉尼是《天空体育》给的最低分,佩罗塔则是美联社所评的最低分,佩罗塔在被卡莫拉内西换下之后,意大利队的中前场串连有了很大的起色,阿奎拉尼积极倒是积极,但全然没有显示他在罗马时控球、传球上的优势,做了相当于C-扎内蒂的工作,德罗西尽管在防守上相当投入,但是在中场没有任何有效的组织。事实证明,发挥稳定而正常的,还是来自尤文图斯的几名球员,基耶利尼和布冯可以并列全队最佳,卡莫拉内西不仅盘活了中前场,而且完成了最接近进球的一次射门,比起尤文图斯,罗马真的撑不起国家队的重量。

  实际上罗马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如此,关键时刻使不上劲,其实在今年联赛的争夺中,国际米兰给了罗马很多的机会,但最终罗马还是一次次把机会放过。从球队来看,罗马尽管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在近年异军突起,但缺乏真正的底蕴,就像今年的冠军杯上,尽管国际米兰和AC米兰出局后,罗马在伯纳乌打过一场漂亮仗,但面对强大的曼联,终究还是无疾而终。罗马这样的球队或许时常能给人惊喜,但不能寄予厚望。

  从技术的角度来讲,罗马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真正个人能力强的只有托蒂、小曼奇尼和武希尼奇,但前两人心理又不够强硬(尤以小曼奇尼为甚),罗马真正的核心其实是斯帕莱蒂,对于这样一支打法漂亮的罗马队,他独特的战术,远比罗马球员个体的影响要打,如果把德罗西、佩罗塔等人从罗马这一整体抠出来,他们都很难发挥出在罗马时的水平。

  从名次来说,罗马是意大利的第二,但从底蕴来讲,罗马只能排在尤文图斯、米兰双雄之后,但苦于在“电话门”事件之后,多纳多尼的选择并不多,“罗马式意大利”也属无奈的选择。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