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赛场惊现红牌乌龙 荷兰是否真正遭到冤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6:49  新浪体育
欧洲杯赛场惊现红牌乌龙荷兰是否真正遭到冤屈?

米歇尔本场执法不合格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裁判并未制造出太多的风波。迄今为止,16强中,仅有3位球员在比赛中吃到了红牌,分别是德国球员施魏因斯泰格、土耳其守门员迪米雷尔以及法国后卫阿比达尔,三人全部是直接被出示红牌。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只有东道主奥地利队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波兰队时,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得到了一个点球。但在赛后,当值英格兰主裁韦伯却被欧足联提前“放假”,而不得不回到了英格兰的家中。

    视频集锦-希丁克反戈一击 铁血沙皇撕碎橙色梦想

    视频-未知前因裁判臆断黄牌 边裁助解免两黄变一红

  本场荷兰和俄罗斯的1/4决赛,当值主裁是斯洛伐克人米歇尔,在本赛季的欧冠决赛中,正是由米歇尔执法的。这是一名被欧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但在比赛中,他却犯下了两个重大错误。

  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俄罗斯中卫克罗丁在底线处铲断斯内德,主裁判米歇尔向克罗丁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看起来,克罗丁的离场已经在所难免。但在边裁的及时提醒下,米歇尔收回了已经掏出的红牌。边裁给出的理由是,斯内德在控球时,球的整体已经出了底线,因此,黄牌应该被取消!但慢镜头显示,球的整体并没有完全出底线。

  这一幕不禁让人回想起,06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英格兰主裁波尔先后掏出三张黄牌,才将克罗地亚后卫西穆尼奇罚出场外,制造了一个尴尬的红牌乌龙。

  这是本场主裁米歇尔犯下的第一个“错误”,如果说这次错误还能得到人们原谅的话,那在加时赛中的那个点球未判则显得很不可容忍。

  加时赛下半时第2分钟,全场比赛的第107分钟,季尔科夫在禁区左侧晃过海廷加,后者手脚并用采用挤推摁压的非技术性防守动作,将季尔科夫放倒在地,这是再清晰不过的点球,但主裁米歇尔却毫无表示。

  欧洲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裁判的判罚对各支球队的影响非常大。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的1/4决赛,土耳其队三名主力通恰伊、阿西克、图兰分别得到黄牌,在对德国的比赛中,他们三人均将累积黄牌停赛;加上继续停赛的门将迪米雷尔以及上场比赛受伤下场、将缺阵半决赛的队长尼哈特,土耳其在半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竟然有5名主力不能出战!

  回归本战,很多人认为是主裁米歇尔的乌龙红牌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倘若俄罗斯中卫克罗丁被红牌罚下的话,加时赛中11打10的荷兰队不一定会输给俄罗斯队。有一点是事实,边裁吹罚那个球是出界是错误的。因为,从赛后录像来看,那个球的整体并没有完全出界。但克罗丁并没有铲到斯内德,因此,第二张黄牌是不存在的。相反,俄罗斯队却是判罚的受害者,主裁米歇尔抹杀了他们一个毫无疑问的点球!

  欧洲杯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不希望裁判此时成为比赛的主角,只想看到两队凭借实力一决雌雄。或许下面的这句话是最好的注解:一场足球比赛中,如果球迷在观赏球赛的同时,根本未能感觉到裁判的存在,那这名裁判就是合格的裁判。从这个标准上看,米歇尔本场表现不合格。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冷血杀手刺穿郁金香 范尼轰炸留生机 阿尔沙文零度角吊传 辣手催花一射穿双门
帕夫柳琴科点偏死穴 范德萨为荷兰续氧 范德萨只手遮天 范老横梁共抗惊魂
全场集锦 范德萨如来双掌 俄军领袖独闯龙门 俄罗斯营造杀机
郁金香绽放仍待时机 范尼陀螺转身 范德法特精确制导 裁判臆断黄牌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