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讽刺5000万先生徒有虚名 德国射手曾模仿罗马里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2:09  新浪体育
德媒讽刺5000万先生徒有虚名德国射手曾模仿罗马里奥

与奥地利的比赛中,戈麦斯在门前错过良机

  新浪体育讯 “他只是看起来有点像马里奥?戈麦斯,但那不是他。”周二《南德意志报》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德国人的看法,那就是在德国国家队的戈麦斯效力于斯图加特队的戈麦斯水平相去甚远。“我都认不出他来了。”名宿内策尔在一家德国电视台上评论说。《世界报》对他的评语是,“他和其他队员有些格格不入,传不出什么球。”一位熟悉戈麦斯的人分析说:“首先,这是他参加的第一届大赛,而他只有22岁。其次,欧洲杯对戈麦斯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也许他所承受的压力太大了。最后,首场同波兰队的比赛中,戈麦斯开场就错过一次破门良机,并因此背上了包袱。”

  戈麦斯最让人难以容忍的错误出现在对奥地利的比赛里。第5分钟,克洛泽妙传门前,戈麦斯门前接应却把球搓高。《柏林日报》嘲笑说:“他先是在门前40厘米处打飞皮球,接着又错过了距门前10厘米的头球。”戈麦斯身边的人解释说:“戈麦斯射门前球弹了起来,所以他才没破门。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这种事经常发生。”

  面对批评,对奥地利赛后拥有西班牙血统的戈麦斯选择了道歉:“对不起,有几个球我没处理好。”主帅勒夫为他辩护说:“这不是我们所认识的‘超级马里奥,他还远没有达到上赛季德甲中的状态。但是,我们应该继续信任他,因为他是德国队中少数几个能凭借个人能力拯救比赛的队员。”

  欧洲杯开赛前说到戈麦斯,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在戈麦斯同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为德国队首发出场时,在他的家乡——西班牙的格兰纳达的一座小镇,他的爷爷和亲戚以马里奥的名字命名了一条街道。在这里戈麦斯度过自己的童年,他和小伙伴们那时候总是会模仿罗马里奥踢球的动作。显然,戈麦斯在欧洲杯没有踢出罗马里奥的水平,只有在同波兰的首场比赛中,他有过灵光一现的表现:摆脱过人后直传防线身后,由克洛泽助攻波多尔斯基得分。对克罗地亚,戈麦斯发挥不佳,批评声四起,主力地位看似不保,不过勒夫继续选择了信任,但如今要证明自己只有留到同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了。

  现在戈麦斯就像是哲基尔医生(英国科幻小说<<化身博士>>的主人工),他有很好的身体条件(身高1米89),能传威胁球,能自己带球,也可以自己射门。过去的赛季里,他25场比赛打进19球。他拿过德甲冠军,也被认为是德甲最出色的前锋之一,斯图加特俱乐部给他的标价高达5000万欧元,有更多的人喜称呼他“可靠先生”(Mr. Zverlassig)。但是现在,他却成了海德先生(科幻小说<<化身博士>>里,哲基尔医生与邪恶的海德先生分享一个躯体,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下生存着)。欧洲杯上的戈麦斯速度慢,球场上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无法撕开对手防线,屡屡越位还没有进球。

  不过,即使这样依然有豪门对戈麦斯的能力充满信任。比如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席鲁梅尼格说:“我们想签下戈麦斯,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

  (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