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新铁闸铸造铁壁铜墙 荷兰二队队长向主力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伯尔尼 三场比赛9个进球,荷兰的攻势足球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有范德萨还异常冷静,“我们给了法国太多机会,意大利也是,如果我们想夺冠,必须加强我们的防守。别说什么年轻没有经验,还要年轻到什么时候?”

  于是,巴斯滕派上了预选赛时的两名防守主力,中卫海廷加和后腰德泽乌,而鲍马,也是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上的后防主力。中路防守加强,很合时宜,面对志在取胜的罗马尼亚人,这是个检验机会。荷兰在预选赛中出线的法宝并不是我们在欧洲杯看到的疯狂进攻。12场比赛中,他们才有15个进球。真正的法宝正是防守。他们12场比赛中5个失球的成绩,甚至比小组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还少两个!

  几名球员的心态保持得都很好。鲍马是第一个得知自己失去主力位置的球员,他冷静地接受,继续积极地训练,巴斯滕特别表扬了这位老将的姿态。上赛季的荷兰足球先生,已宣布以1000万欧元转会马德里竞技的海廷加则更加合作,“我当然想参加每场比赛,但现在的足球中已经不可能了。真正取胜的是球队,是所有23名球员。下面还有比赛,我肯定会努力,争取机会。”来自阿尔克马尔的德泽乌则谦虚得让人心疼,“看看他们的表现,我真的认为我要把板凳坐穿了!难过?你没看到与法国队进球后我跳得有多高?”

  但现在,他们都出现在巴斯滕的第二方案中。增进防守,他们也将给自己争取到机会。海廷加更是戴上了队长的袖标。第29分钟,科西斯形成了单刀,但被海廷加强行挤出,两分钟后,鲍马有一个判断失误给穆图留在了一个射门的空当,幸亏射门高出。海廷加似乎有些着急,下次拿球后又像在阿贾克斯一样带球直冲对方禁区,结果败兴而归。第43分钟,罗马尼亚发动的进攻一下子冲破荷兰整条平行站位的后防线。斯特克伦博格摊摊手,场外,巴斯滕也在做着一样的动作。

  但下半场比赛,荷兰的后防首先渐入佳境,海廷加组织有序,鲍马也恢复了状态。罗马尼亚人只有一次禁区内的机会,被人人争先的荷兰球员解围出去。从替补到队长,海廷加等了两场比赛。而现在,他有机会去要求一个自己的位置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