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伤感时代即将告别 捷克老帅:离任后去看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捷克队在细雨中遭淘汰的第二天,国内日报《Pravo》头版头条写着:土耳其人在欧洲杯上把我们送回家了。图中,切赫躺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双手掩面,身边空无一人。《今日报》则直接选取了老帅布吕克纳在新闻发布会上那张无奈的脸。无奈,还是无奈。

  马特约夫斯基透露,赛后更衣室内里“一片死寂,似乎尼哈特两个不可思议的进球直接射进了我们喉咙……”。切赫第一次在比赛后扔掉了头罩和手套,队友们捡了起来交还给他,但门将离开更衣室后,他的这两样作战武器还是孤零零地躺在板凳上———切赫不愿意带走这些黑色的回忆,他好不容易挤出来了几句话就是:“一个时代结束了,教练要离开,一些同伴也准备退役。努力这么多年之后,我们理应有更好的结局。”科勒拿着土耳其球员的球衣,一言不发地在更衣室里度过了自己国脚生涯的最后时刻,临走前,他向国家队官员索要了两件干净的9号球衣,一件是他答应侄子的礼物,决赛阶段的球衣和普通的不一样,特别印有比赛时间和对手,科勒作出了和切赫不同的选择,另一件,他要永远保存。的确,切赫还有下一届大赛的机会,但科勒已经告别。

  球场外,本来就为数不多的捷克球迷此时更显孤单,一对来自布拉格的夫妇挽手慢慢走着,脸上的油彩掩盖住了他们的表情,但步伐却泄露了他们的失望。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跟随国家队征战大赛了,巧合的是,这四次全部都是欧洲杯,从1996到2008,他们的爱情坚固如昔,可惜捷克国家队始终没能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甚至还到了推倒重来的边缘。

  年近70的布吕克纳很早就宣布,本届杯赛后即将解甲归田。记者追问“作为一个普通的捷克公民,你准备做些什么?”满头银发的老头苦笑着说:“先准备去北京看奥运会,以后的事情还没有想好。”和老头搭档了6年的足协第一代理主席科斯塔尔也准备离开了:“我以前就说过,如果球队这一次不能取得理想成绩,我就辞职,现在我遵守我的诺言。当然,我不会置捷克足球于不顾,至少我还将向足协推荐布吕克纳的接班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