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神塔数据远超亨利略逊罗尼 一代功勋就此道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50  新浪体育
捷克神塔数据远超亨利略逊罗尼一代功勋就此道离别

别了,扬-科勒!

  新浪体育讯 捷克队和土耳其队的生死战进行到上半时第33分钟,格里格拉的右路传中准备的找到了扬-科勒的脑袋。这位2米02的高佬以泰山压顶之势,力压对方年轻的后卫贡格尔,将球送入土耳其的网窝。1-0,捷克队在这场关键大战中率先取得了领先。

  这是35岁的扬-科勒代表国家队所打的第90场比赛,也是他为捷克队所打进的第55粒国际比赛进球。在本届欧洲杯所有的参赛前锋中,扬-科勒的国家队进球率力压亨利、范尼、托雷斯、比利亚等王牌前锋,而居于领跑的位置。

  本场战罢,扬-科勒的国家队进球率是0.61球/场;而波多尔斯基(50场28球)为0.56球/场;比利亚(33场18球)0.55球/场;范尼(63场32球)为0.51球/场;克洛泽(77场39球)为0.51球/场;亨利(101场45球)为0.45球/场;托尼(36场15球)为0.42球/场;伊布(51场20球)0.39球/场;托雷斯(51场16球)为0.31球/场。即便放眼世界范围内,扬-科勒的国家队进球率也超过了本次未能参加欧洲杯的劳尔(102场44球,平均每场0.43球)等巨星,仅逊于天皇巨星罗纳尔多(112场74球,平均每场0.66球)等少数几个人。

  本场比赛,除了那一粒进球,扬-科勒在捷克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开场10分钟,扬-科勒在禁区前沿为捷克队创造了一粒任意球;3分钟后,贡格尔对扬-科勒犯规,主裁口头警告了贡格尔,并给了捷克队一个任意球;第17分钟,科勒头球摆渡,马特约夫斯基凌空抽射被沃尔坎扑住;第41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开出任意球,科勒头球顶偏。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在上半时,扬-科勒为有5次成功争顶到头球的记录。捷克进攻桥头堡的作用,充分的发挥了出来。

  全场比赛,扬-科勒前场准确传球24次,这一数据是捷克队内最高的。此外,扬-科勒还有2次威胁传球、赢得了4次任意球机会,全场奔跑距离高达10093米,这一数据在捷克队内排名第4;科勒在本场比赛中的平均冲刺时速高达28.45公里,这一数据依然是捷克队内最高。让人难以想象,这竟是一名高达2米02的35岁老将完成的数据。

  本届欧洲杯之后,扬-科勒就将告别他的国家队生涯,看的出来,他非常在乎自己的谢幕战。主帅布吕克纳同样在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就将退休。或许是太想给扬-科勒一个完美的告别战,布吕克纳犯了一个情感上的错误。下半时,随着体力的消耗,扬-科勒已经失去了上半时的冲刺速度,但是布吕克纳宁愿让科勒继续呆在场上,也始终都没有换上巴罗什。

  如果此时换上巴罗什,大举压上的土耳其就会对速度飞快的巴罗什有所忌惮,这样,他们就不太敢于全线压上进攻。但老将布吕克纳却没有想到利用巴罗什的牵制能力,纵然后者是上届欧洲杯最佳射手。而最后以这样的一个遭到逆转的结局出局,对于扬-科勒和主帅布吕克纳来说,不得不说是国家队告别战上的一种遗憾。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