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头号杀星为东道主正名 凶悍外表下藏着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37  新浪体育
瑞士头号杀星为东道主正名凶悍外表下藏着勇敢的心

他的凶悍外表下藏着勇敢的心

  新浪体育讯 与葡萄牙队的比赛,瑞士的第一功臣非哈坎-亚金莫属,正是他的梅开二度,使瑞士队得以用一场胜利为老帅库恩送别。31岁的年轻人队长用自己的3粒进球,不仅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为瑞士在欧洲足坛正名。

  本场比赛之前,葡萄牙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而瑞士队也尴尬的占据了副班长的位置。然而,虽然葡萄牙队有所保留,但占据他们中后卫位置的仍然是皇马中卫佩佩。毫无疑问,这场更加具备友谊赛意义的比赛对于东道主来说更加重要。

  这是一场荣誉之战,但绝非一场轻松的比赛。葡萄牙队仍然保持了锐气,瑞士人一度举步维艰。但关键时刻,老前锋亚金挺身而出,让热情的东道主球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第71分钟,亚金机智的反越位成功,面对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打入了一记漂亮的穿裆球。第83分钟,瑞士队获得点球,亚金自信的站在了罚球点前,尽管里卡多反应神速,但更加出色的却是亚金的射门,他的大力射门打到了里卡多无法扑救的角度。3分钟后,亚金被卡巴纳斯替换下场时,他得到了瑞士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人们不会忘记,4天前还是在亚各布公园,正是哈坎-亚金的进球让东道主看到了晋级八强的希望,尽管土耳其人扼杀了他们的希望。在瑞士人看来,在亚金有些凶悍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勇敢的心。

  谈到本次欧洲杯之旅,亚金不无遗憾的说:“我们仍然对前面2场比赛的失利感到失望。”正如库恩所说,哪怕瑞士队在前2场比赛中拿到1分,他们的形势都将与现在大相迳庭了。然而,亚金的3粒进球,其贡献不仅仅是数据那么简单,他为瑞士队的未来带来了希望,为瑞士队的重整旗鼓带来了力量。

  无论如何,在大赛中打进3球的成绩都无法不令人满意。事实上,即使在比赛场数更多的2006年世界杯中,3粒进球也足以跻身射手榜的次席了,而此刻,亚金在射手榜上已经排到了第2位,仅次于西班牙的比利亚,暂时超越了C罗、伊布这样重要的名字。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进球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在积分榜上位列前几名或者是三甲,对于为本届欧洲杯做出了巨大付出的瑞士来说,也是一件值得满足的事情了。不知不觉之中,哈坎-亚金已经成为了瑞士队锋线的领军人物。在这支瑞士国家队中,弗雷在首场比赛便受伤告别,正在当打之年的施特雷勒却已然无法掩饰其笨拙,而上周刚满20岁的德尔迪约克则难以肩负重任。对于石俊的队友来说,这3粒进球的意义因此而变得更加重大。

  在欧洲,瑞士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足球强国,甚至不能算作强国,因此,主教练科比-库恩带领球队连续3次打入大赛(其中本次是东道主)已经算是前无古人了。赛后,亚金和队友们集体打出了“感谢科比”的横幅。亚金也明确表示,这场胜利是献给库恩的。库恩之后,接掌瑞士国家队的是德国传奇希茨菲尔德。而在本届欧洲杯上打入3球之后,亚金将必然在希茨菲尔德的红十字球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