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主帅温馨一幕中动情告别 瑞士功臣道出欧洲杯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6:42  新浪体育
功勋主帅温馨一幕中动情告别瑞士功臣道出欧洲杯之憾

温馨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欧洲杯小组赛A组第3轮比赛同时进行。在巴塞尔,东道主瑞士队2-0战胜了葡萄牙队,亚金下半场梅开二度。尽管在赛前已经确定了小组垫底的位置,但瑞士队将帅仍然表达了对本场胜利的兴奋。

  瑞士队主教练库恩说:“我非常满意,我们能够把这个礼物献给球迷了。但当然,有一点遗憾,因为我们应该出我们的前2场比赛各取1分的,现在,看起来那足够我们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了。但尽管我们要回家了,我们仍然做到了最重要的事情——让我们的球迷们开心。”

  本场比赛是主教练科比-库恩执教瑞士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球员们用一场胜利送别了这位沙场老将。在执教瑞士队的过程中,库恩历史上首次做到了带领瑞士队连续3次打入大赛决赛阶段,堪称瑞士的功勋主帅。球员们用一场胜利送别了这位沙场老将。赛后,球员们集体打出了“感谢科比”的横幅。64岁的库恩说:“我不知道他们准备了那个横幅。这的确是百感交集的一幕,因为很多球员跟了我很长时间——有的是12年,其他的也有5年、6年、7年的。我只能感谢球员们对我道出了真挚的谢意,因为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尽管还有一些困难的时刻。”

  谈到自己的继任者,刚刚出拜仁慕尼黑卸任的希茨菲尔德,库恩说:“他接手的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支队伍很年轻,有些位置则非常年轻,但他们同样有经历,他们可以进步,我相信这一点。我祝愿他顺利。”

  后卫帕特里克-穆勒说:“他总是给球员们很大的自由和信任。我们想用最后一场比赛的3分回报对这种信任。”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亚金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这场胜利献给库恩,还有观众们,今天我们告诉了人们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是一场有价值的为他送行的比赛。在本届欧洲杯上,我们想在主场成就一些东西。我们仍然对2场失利感到非常失望,但这对我们重整旗鼓起到了一些帮助作用。”

  面对球员们的感谢,库恩也道出了他的感激之情。他的妻子此前曾经在医院中昏迷,本周终于苏醒了。“有人来到我身边,跟我说,‘教练,我不知道应该在这样的情况下说什么,但我在为您的爱人祈祷。’其他球员说,‘教练,我们需要您,但您自己也要保重。’这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力量。而且,我还有一支优秀的教练组。”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里卡多世界级扑救 纳尼单刀中柱 夸雷斯马杂耍传中 葡萄牙层层关卡
雅金反越位破门 雅金点球梅开二度 因勒弯弓射雕 葡萄牙弹射中柱

(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