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争议点球引爆恐慌 英格兰裁判收到死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傍晚(英国当地时间14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在波兰与奥地利比赛的补时阶段,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霍华德-韦伯判给了东道主一粒点球,也将波兰队到手的3分转眼间变成1分。这一幕不仅使所有现场的波兰球迷失望透顶,甚至还激怒了波兰总理图斯克。作为波兰队的铁杆球迷,图斯克表示他甚至想“杀了”这名剥夺了波兰队胜利的英格兰主裁判。

    进球视频-东道主补时获疑问点球 波兰人欲哭无泪

  图斯克说:“作为波兰总理,我需要冷静一些,但在周四的晚上我没办法这样做。我想杀了他。这是裁判的失误,而且是一个很明显的失误,但却使整支波兰队付出了代价。”除了图斯克外,另外一名波兰政界的高官也痛斥韦布为“无耻之人”和“骗子”。

  图斯克这番言论也使波兰国内的球迷得以大胆地发表了自己对裁判韦伯的厌恶之情。一些球迷在网上也对这名本次欧锦赛唯一的英格兰裁判发出了死亡威胁。而韦伯家的具体地址也赫然出现在网页上。

  在这种情况下,韦伯迅速向警方寻求了帮助。英格兰警方已经开始了行动,准备在韦伯从欧锦赛返回的时候开始对他进行严密的保护。一名南约克郡警方的发言人说,他们并没有无视这次的死亡威胁。而如果这些死亡威胁确实存在,警方也要开始对此进行调查,并会尝试通过网络对其进行定位。警方还表示:“我们会一直跟韦布联络。我们已经在尽最大努力来保护他本人和他的家人。”

  做好保护措施后,韦伯也不忘抓紧时间为自己进行辩护。他坚持认为裁判的在比赛中的决定永远充满争议性,而重点是你从哪一方面去判断。他说:“我的判罚并不是比赛的重点,我也从未想要成为现场的焦点。但当你需要做出一些重要判罚时,你需要有足够的准备站出来。”

  36岁的韦伯是本次欧锦赛的12名裁判中最年轻的一位,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为自己的辩护才显得底气不足。但欧足联却非常坚定地站在了韦伯这边。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说:“当一名球员在禁区内被对手拉扯球衣并摔倒后,我不认为主裁判对此判罚点球有什么争议。韦伯的决定完全合情合理。”

  韦伯在欧锦赛的下一次亮相可能会在周三晚上,他也许将执法希腊与西班牙或俄罗斯与瑞典的比赛。

  (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