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严防波多尔斯基现象 门兴小将:他选德国是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五,德国队在球探齐根塔勒的帮助下,对小组赛首个对手波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研究。队长巴拉克则在周五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波兰的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特罗霍夫斯基会给我们提供足够多的情报。”

  波兰和德国两国足球的交流有很长的历史,其中沙尔克04俱乐部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初鲁尔区因为有煤矿吸引了包括波兰在内的欧洲很多国家的外籍员工,而沙尔克04正是煤矿工人的球队。这股外籍员工潮从20世纪初就已开始,当然在二战后由于德国重建的需要,更多外国人来到这里工作。

  这些外籍员工的孩子跟随父母在鲁尔区生活下来,他们其中一些人和当地的孩子一样将足球作为职业。库佐拉和谢潘这两位波兰人的后代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代表德国队比赛,在德国世界杯上,波兰后裔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联袂搭档的锋线在多特蒙德对阵波兰,这一次欧洲杯,从拜仁青训营走出的特罗霍夫斯基又赶上末班车。而在勒夫执教德国队这两年期间,入选过球队的波兰后裔还有弗赖尔。

  最近十年里德甲赛场上出现过较有名的波兰后裔还有神射手马克斯、后卫欣基维奇和中场魔术师沃茨等人,他们也都代表德国队出场过。对此波兰足协也在行动,波兰足协副主席恩格尔在今年4月21日号召40名在德国的父母是波兰人的年轻球员为国效力。波兰足协首席球探霍拉齐卡还得到特别任务,要在德国境内寻找每一名有天赋的波兰足球少年,防止他们再成为克洛泽或波多尔斯基式的国外英雄。

  波兰足协的做法是效仿了土耳其人,而他们的努力开始收到回报。德国U15青年队邀请沙尔克04的瓦多赫但遭到拒绝,门兴格拉德巴赫17岁的克鲁切克在接受波兰报纸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不要走波多尔斯基的路,“他是为了金钱选择德国,我绝不会这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