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L春季赛正式落地惠州!电竞成湾区发展重要一环

KGL春季赛正式落地惠州!电竞成湾区发展重要一环
2021年03月06日 23:48 新浪体育

  3月6日,2021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春季赛举办地正式公布,惠州新闻发布厅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玲,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钟亮,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张易加,乐竞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21年KGL职业联赛春季赛将于2021年3月9日在惠州会展中心3号馆拉开序幕,本次赛事分为开幕式、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共有43个比赛日,跨度达三个月,共有10支队伍参与赛事,5月29日将进行最终决赛,赛事总奖金达300万元人民币,具体奖金数额根据俱乐部排名锁定,冠军战队将获得100万元奖金。与此同时,线下还将举办惠州电竞季系列活动,以推动赛事发展。

  KGL职业联赛并非惠州举办的第一项职业电竞赛事,在今年年初,QQ飞车双端已经确定入驻惠州,此番与王者荣耀再次达成合作,可见,惠州对于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视。

  王者荣耀在国内的品牌IP影响力不言而喻,此番惠州与王者荣耀达成合作对自身电竞领域的发展势必会带来良性促进作用。惠州在承办本次赛事的同时将会开展丰富的电竞季系列活动,从而盘活整个城市的电竞市场,通过电竞逐渐连接起旅游、文化等产业,让城市能够实现多元素共同发展。

  惠州作为地处湾区的地级市,很好的响应了湾区的电竞产业发展,通过电竞职业赛事的举办,将更多人的目光吸引至湾区;同时,因为电竞的年轻粉丝非常雄厚,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人才,电竞赛事的落地不仅能够吸引到想要从事电竞事业的年轻人,对于那些喜欢电竞却并不从事电竞行业的年轻人同样具备非常强的吸引力,如此一来,湾区的人才储备或许会有大幅增长,促进了整个区域的未来发展。

  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张易加在发布会中表示,他对惠州电竞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其中的原因除了看到惠州对本次KGL职业联赛的丰富规划,还有就是湾区对电竞产业的大力扶持,让张易加感到信心十足。同时,张易加还表示,王者荣耀将会与惠州一同努力,探索富有惠州文旅特色的电竞发展道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