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创转会费纪录!是什么造就超千万天价转会费?

PEL创转会费纪录!是什么造就超千万天价转会费?
2021年01月21日 16:07 新浪体育

  诚C加盟LGD!1月13日,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消息,原YQL战队选手诚C正式加盟LGD和平精英战队,而他的转会费为1178万元,创下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历史纪录,同时,诚C也成为了PEL史上第一位身价超过千万的职业选手。

  诚C作为PEL 2020 S3赛季的得分王与MVP,在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 2020 S3—2021 S1转会期自然备受关注,YQL对他的挂牌价是450万元,但作为转会市场上的头牌,想要以挂牌价拿下诚C当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价阶段,LGD以1178万的天价收获诚C,而这个天价转会的诞生也从侧面体现出了PEL这个“年轻人”正逐渐走向成熟。

  赛事影响力逐渐增强造就天价转会费

  “自己身价能被拍到千万个人感觉挺惊讶的,本来预期应该是三四百万左右吧。”对于自己的天价转会,诚C并没有预料到,他明白自己在2020年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对于这样一位年轻人而言,几百万已然是一个天价,显然他低估了自己的价值以及如今PEL所拥有的影响力。

  电子竞技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而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则可以说是电竞中的朝阳产业,相比较Moba类游戏已经日益成熟的职业联赛体系以及观赛体验,PEL仍处于一个摸索前行的状态,然而,纵观2020年,你会发现,PEL的进步显著,而他们的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

  “其实能够感觉关注PEL的人越来越多,联盟对赛事投入也增多了”回忆2020年,诚C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整个2020年,PEL经历了S1-S3三个赛季,三个赛季下来,比赛日均独立观赛用户达到2600万、赛事内容总观看量141亿、战队助威人次860万,这三个数字已经能够体现出PEL的受关注度,而这样提升的原因不仅在于和平精英职业赛事的精彩,还与联盟的付出有着很大的关联。

  在2020年,PEL联盟逐渐增加了对赛事的投入,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奖金的提升,S3赛季,PEL的总奖金高达2100万元,成为国内单赛季奖金最高的职业电竞联赛,每周百万的周冠军奖金也直接提升了选手和俱乐部的参与热情以及赛事的竞技性;同时,PEL联盟给予各支战队的收入分成也非常可观。

  “联盟会根据你每年的赛事表现,以及你整体的内容影响力给俱乐部提供分成,这个分成在PEL这个模型里大致是200万-1000万不等,这一块其实足够去支撑俱乐部一整年的运营成本。”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潘飞如此描述联盟给予各支战队的扶持。对于任何职业赛事来说,想要发展,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整个联赛体系中的战队都能够拥有一个良性发展,运营任何一支职业战队每年都需要不小的支出,所以PEL联盟的选择是在整个联赛处于发展初期的阶段,给予各俱乐部高额分成,这样一来,各家俱乐部几乎无需担心运营成本的问题,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提升自身队伍的竞争力。

  如此一来,整个联赛的质量提升顺理成章,影响力与受关注度自然水涨船高。而对于这样一个已经具备相当影响力且仍旧潜力巨大的职业联赛来说,天价转会费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了。

  LGD为什么愿意花出千万天价?

  天价转会费随着联赛影响力提升而出现确实理所当然,但同时我们也会转过头思考,LGD为什么愿意花费这笔钱呢?其实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是竞技层面,其二就是经济层面了。

  竞技层面上来看,诚C确实是如今PEL中数一数二的职业选手,并且潘飞表示,经过分析观察,LGD认为诚C的打法是与他们队伍有着很高的契合度的,他的到来无疑会提升LGD在新赛季的竞争力。

  商业层面上来看,根本的一点在于,PEL联盟此前已经宣布,在2021年,联盟的赛事奖金规模投入有2亿元,其中60%会作为赛事奖金,潘飞认为,赛事奖金可能会为LGD直接带来500万元以上的奖金收益加成;同时,整个战队成绩的提升也意味着LGD能够拿到更多的联盟分成,这又是一笔不俗的收入,并且在拥有明星选手之后,对于俱乐部整体的品牌会有很大的提升;还有一点就是诚C的个人商业价值,随着PEL的不断发展与影响力的提升,联盟中明星选手的商业价值也会随之而提升,在B端和C端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总结起来就是,LGD认为,引进诚C这样的明星选手,能够为战队带来的收益要高于转会支付的费用。值得一提的是,LGD方面透露,这次关于诚C的竞拍总共拍了10次,两个竞争对手各拍了5次,每次加价约为10%,这才最终锁定在1178万这个数字,由此可见,做出前面这样判断的不仅LGD一家俱乐部。

  总结

  选手的转会费其实能够直观体现出一个联赛的发展情况与价值。PEL联盟在2020年的赛制优化与奖金激励让各家战队能够将工作重心完全放在提升自身队伍实力上面,以此造就了一个观赏性和竞技性都越来越出色的联赛,联赛的精彩再吸引到更多的观众与流量,如此良性循环,整个联赛的影响力自然稳步提升。而对于PEL联盟来说,这样的进步仍将继续,1178万转会费也许在当下是一个看似不可逾越的数字,但随着PEL联盟的进一步发展,相信它一定不会是峰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