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开赛时间确定!堪称业内标杆!揭幕战AG对阵QG

KPL开赛时间确定!堪称业内标杆!揭幕战AG对阵QG
2020年02月26日 2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6日,KPL官方公布了春季赛常规赛的开赛时间,2020年KPL春季赛将于3月18日正式开赛,揭幕战的对阵双方为成都AG超玩会与重庆QGhappy。根据王者荣耀职业电竞联盟在之前先后发出的公告,本次KPL春季赛常规赛将采用线上赛的形式。

  在之前的一周,KPL发出了两次公告,分别是KPL以及KPLGT春季赛的调整公告以及线上赛的规则制定。

  业内首家公布开赛时间的电竞职业联赛

  受到疫情影响,目前的形式并不支持大型集会活动,所以国内诸多职业体育联赛都处于暂停状态,而电竞行业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具备着线上举办赛事的可能性。

  只不过,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并不代表联赛很快就能够以“线上”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其中还有着诸多问题需要赛事官方来协调,而KPL联盟在最近一周时间里可以说是展现了他们出色的应变能力。

  此番,KPL公布了春季赛的具体开赛时间,是国内诸多电竞职业联赛首个公布具体时间的联盟,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KPL此番决定具体开赛时间,并不是仓促决定,因为在此前的时间内,KPL已经对线上赛制定了详细的规则,其中有多方面都是值得其他电竞职业联赛来借鉴的。

  线上赛规则详解:

  KPL春季赛线上赛规则详解!5个关键方面处理得当

  网络公平性、比赛监管、比赛场地与设备以及参赛选手规范,这四个方面可以说是电竞赛事线上办赛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对此,KPL联盟都有着详细的说明与规定,在赛事开始之前就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定,这也就避免了赛事进行中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而这也就是线上赛能够正常进行的“地基”。

  对于其他的电竞职业赛事官方来说,他们也可以参照KPL方面制定的线上赛规则,尽快确定自身赛事线上办赛的规则,以让自己的联赛能够尽快的开始。

  揭幕战对阵:成都AG超玩会vs重庆QGhappy

  KPL春季赛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成都AG超玩会与重庆QGhappy,AG超玩会与QGhappy都是KPL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战队,两队也分别拿下了之前秋季赛与冬季冠军杯的总冠军,从实力上来看,两支队伍都属顶尖,由他们进行揭幕战,看点颇丰。

  而除了对战看点之外,相信很多粉丝也注意到了两队的前缀都使用了城市冠名,这也是KPL历史上首次冠以城市主场,是KPL走向地域化关键性的一步。

  在传统体育的赛场上,例如CBA、中超两大顶级职业联赛,各支队伍都是以城市或省份为前缀冠名参赛,这种方式让城市与队伍很好的牵绊在了一起,一种荣誉感也会随之而生,对抗性的意味也会更强。像中超的京津大战、CBA的京粤大战……这些比赛的对抗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成为了经典。

  如今,KPL的各支队伍也正在逐渐贴上城市标签,而这便是未来众多经典大战的雏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