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李玮锋吐衷肠 愿在中国队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9:12 体坛周报

  亚洲杯中韩第二次交锋,李玮锋成了后防线当然的核心人物。90分钟比赛结束,虽然韩国队1比0小胜,但中国队防线的表现可圈可点,李玮锋在中国队的主力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李玮锋也是中国队后防线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大惊喜与发现。对于国内媒体将他跟祁宏、杨晨称为新中轴,李玮锋11月1日在北京表示,他相信这个中轴线是有极强战斗力的。

  中国队兵发黎巴嫩之际,李玮锋虽然是队中为数不多的参加了米卢执教以来国家队全部集训的球员之一,但在几乎所有人的心目中,他都是绝对替补,原因很简单,中国队的后防线上有两根擎天柱??范志毅张恩华。唯一为李玮锋“鸣不平”的圈内人士也许只有米卢的前任霍顿,他在黎巴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让李玮锋坐在替补席上将是中国队最大的浪费!然而10月13日中韩首战,李玮锋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李玮锋得以披挂上场,已是下半场,而他所替换的并非后防球员,而是后腰李铁。由于范志毅顶上了后腰,李玮锋这才站在了盯人中卫的位置。

  在这45分钟的比赛中,李玮锋成功地冻结了后来成为最佳射手的李东国。不过,此时的李玮锋显然还不是那么自信,走下赛场,向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我打得还行么?”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他才像个大男孩般笑了,不过他心中的石头并没有落地:“你说,老米什么时候才会让我打主力呢?”也就是在这一天,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如果这一次亚洲杯我还打不上主力,那么下次国家队集训我也不想参加了,老打替补对一名球员的自信心是最残酷的打击。”

  庆幸的是,米卢并没有让李玮锋在替补席上再坐下去。次战印尼,李玮锋的名字便出现在了11人的首发名单之中,他专门负责盯防印尼队锋线杀手普蒂拉伊。由于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再加上张恩华因伤无法上场,李玮锋坐稳了主力位置。

  回到北京后的李玮锋自信心更强了:“其实,我认为我以前所欠缺的并不是能力,而仅仅是机会。值得庆幸的是,我抓住了机会,我认为在中国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中,应该有我一席之地。”

  已经连续征战了几乎整整一年的李玮锋,一回到北京首先想到的便是回家看望母亲。自父亲年初意外去世以来,他一直都在尽力充当着孝子的角色,而联赛及国家队的双重任务,又令他难以做到“忠孝双全”。李玮锋将于本月4日返回深圳,参加深圳最佳球员的颁奖仪式。(许绍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玮锋:这辈子算是和李东国较上劲了 (2000/10/31 10:14)
图文-亚洲杯中国VS日本 李玮锋防守森岛宽晃 (2000/10/27 02:21)
亚洲杯-李玮锋花钱买米卢批评 (2000/10/26 11:02)
亚洲杯成绩再好也没用!--李玮锋苦盼“更新换代” (2000/10/25 01:32)
图文-[亚洲杯]中国3-1卡塔尔 纳兹里放倒李玮锋 (2000/10/24 02:5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