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齐鲁三杰总结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4:41 齐鲁晚报

  为期18天的亚洲杯赛今天落幕,中国队的齐鲁三杰宿茂臻陈刚李小鹏谈了他们参加亚洲杯的感受。

  宿茂臻:对中国队和自己的表现都比较满意,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中国队没能打进决赛非常可惜,如果细节上抓得好一点,中国队完全有能力进入决赛。我在这次大赛中,无论从心态上还是技战术水平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尤其是自信心和比赛经验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如果我们的经验能再丰富一些的话,中国队的水平还能再提高一步。

  陈刚:亚洲杯赛中国队表现不错,全队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打出了信心。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有机会,却没能把握住,挺可惜的,但这次经验对明年参加世界杯外围赛有帮助,它让中国队看到了希望。

  亚洲杯预赛、决赛自己都参加了,感觉踢得还可以,当然也有不足之处,不过最重要的是自己能摆正心态,做到了在场上拼尽最后一分力。

  李小鹏:参加亚洲杯赛的强队之间实力相差不多,如果自信心能再提高一点,中国队将大有希望。我参加亚洲杯赛,主要是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虽然上场的机会不多,但通过与强手较量,自己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积累了大赛的经验。

  由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西亚的球队,齐鲁三杰还对西亚诸雄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通过亚洲杯决赛可以看到,西亚的伊朗、沙特实力依然强劲,科威特和卡塔尔也不弱,但与伊、沙两队相比进步不明显。西亚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个人能力不错,整体上有待提高。尽管中国队与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队都交过手,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明年中国队在预选赛中仍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对中国队而言,有信心击败他们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特派记者于欣(本报黎巴嫩贝鲁特10月29日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宿茂臻在黎巴嫩上网花费直线上升 (2000/10/30 12:32)
图文-亚洲杯中韩二次交锋 宿茂臻与李敏成争顶 (2000/10/29 23:33)
亚洲杯-宿茂臻许愿保密 得了最佳想得多 (2000/10/27 18:06)
三大将范志毅、李铁、陈刚无缘中韩决战 (2000/10/27 15:00)
图文-亚洲杯中国2-3日本 宿茂臻突破服部年宏 (2000/10/27 02:5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