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征服了对手的心--日本球员眼中的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4:38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中国队在中日之战中的表现如何呢?请看中日之战后,日本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

  日本队的中场防守球员稻本润一认为:本场比赛赢得很艰难,他说:“我们在技术上要比中国队强,可是比赛的过程相当艰难,我们遭到了本届亚洲杯以来最为顽强的抵抗。”

  日本队头号射手高原直泰说:“中国队在上半时表现得异常顽强,他们的中场抢断和阻截明显多于以往的对手,我们很难向前推进。不过,下半时的情况改善了许多,我们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为日本队打进决胜球的明神智和曾在下半场3分钟回传球失误,被杨晨断球后打进了领先的一球,他在赛后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还对那个失球心存惊悸。明神说:“和自己的进球相比,那个失误更能让我记一辈子。当时森冈叫我把球传给他,我转身就踢了出去,没想到中国的前锋会站在那里,轻巧地就得到了我的传球。

  “失分以后,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想要是因为这个球输掉比赛可怎么办。好在西泽马上就扳平了比分,使我的心又恢复了平静。不过一直到最后裁判吹终场哨为止,我的心一直都砰砰地跳个不停。对于中国,我并没有觉得他们有多强大,上半时的被动,我想是因为主教练在这场比赛前让森刚打后卫,而不是一直和我们配合的中泽佑二,大家都有些不习惯,到了下半场就好了。不过,我肯定不会忘了这场比赛的,特别是那个进球,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日本队的后卫服部年宏说:“比赛开始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有些紧张,只隔了一天就又投入比赛,确实有些累。下半场大家活动开了,终于又能控制场上局面了。虽然丢了两个球,是本届亚洲杯上失球最多的一次,但是这是一场决胜负,只要赢了就成了。被对方打进第二个球落后以后,特鲁西埃让我们后卫也开大脚解围,以不给中国前锋留下机会,但是我们都没有听见。”

  日本队的左前卫中村俊辅说:“最后15分钟我就知道我们会赢了,中国也做出了努力,他们派出了3前锋,不过我们还是守住了。

  “通过今天和中国队的比赛,我觉得他们对我们进行了深刻的研究,上半场我们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对方的两个前锋真的很可怕,不过整体的组合比较一般。当比赛进入后半程后,我们才能进行清晰的传递。在对方最后打3前锋的时候,我们的两个边路防守进行得很成功,开大脚进行破坏,大家对这点都形成了默契。”

  日本队的后卫松田直树说:“我虽然只打了2场比赛,但是我觉得(中国队)是我们在亚洲杯上碰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我们的两个失球都有总结的必要。第一个失球是因为我们后卫没有贴身逼住对方的队员。第二个进球是因为我们太过僵化执行‘3米要求’了(特鲁西埃要求在防守对方拿球前锋时不要扑,而是保持3米的距离),当时我们都以为对方就是打也打不进,没想到……实在是太过大意了。

  “中国队在中场就对我们进行逼抢,在我们向边路分球的时候就进行多人联合的抢断,那时候,我们在后边多倒一倒脚就好了。”

  日本队的后卫森冈隆三说:“对手拿球的时候,由于我们踢的是3后卫,所以在边路肯定露出空档,所以中国队很容易就利用个人的技术突破了我们的边路。我在90分钟里一直在拼命地跑着堵漏洞。和今年春天在日本进行的比赛不一样,当时中国整场比赛一直在防守,而今天,他们也攻了出来。”

  日本队的主帅特鲁西埃说:“我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感到高兴,队员们都展现了他们的特质。我们崇尚积极足球,这有时候看来充满危机,因为中国队也是一支组织有素,并且一直盯着我们的对手。”(周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杨晨:不到德国我什么也不是 (2000/10/30 15:59)
杨晨:我将用更多的进球回报大家 (2000/10/30 15:57)
亚洲杯-范志毅深深遗憾 谢晖惊叹杨晨表现 (2000/10/30 08:11)
亚洲杯杨晨受伤无大碍 马加特急招爱将归队 (2000/10/30 04:31)
图文-亚洲杯三、四名决赛 杨晨突破李敏成 (2000/10/30 00:0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