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黎巴嫩的中国球迷痴情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0:31 南方网

  黎巴嫩的中国人不多,加上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驻黎记者在内,总共也就80来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当地中餐馆打工的中青年人。这些人大部分来自北方,在国内是铁杆球迷。记者和其中几位打过交道,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痴迷。

  位于贝鲁特市郊珠尼的花园餐馆是全黎巴嫩第一家以中餐为主的饭店,几位大厨分别来自北京、沈阳。厨师得知我们是前来采访亚洲杯的记者后,第一反应是劝我们不要在这里就餐,因为一个普通套餐每人就得花30美元。接着,他们要我们留下电话,找时间专门做顿中餐给我们吃,当然也附加了一个条件,就是要给他们谈谈中国队的有关情况。据了解,这家餐馆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2点,星期天休息。因而中国队的3场小组赛,他们全部都不能前往的黎波里现场看球。小组赛结束后,几位大厨把我们请了过去,以一顿上好的饺子招待我们。互相之间对中国足球评头品足一番之后,他们还不过瘾,从摄影记者的数码相机上,把有关中国队的精彩镜头好好地看了一遍。

  中国队后来下榻在贝鲁特的假日酒店。一天,这几位球迷便驱车赶往酒店大堂守候。中国队员出来吃午饭时,他们硬是叫每个队员都给签了名。在贝鲁特有球迷等着签名,中国队众将士也大受感动,一一满足要求。当中国队赢了卡塔尔队进四强后,这几名球迷异常激动,晚上12点下班之后还带着夜宵,驱车几十公里来到记者所住酒店畅饮聚谈。一位姓郝的厨师说,半决赛,说什么也要求老板给我放假了。

  昨晚,郝师傅介绍我们去赛达一家中华餐馆吃晚餐。这里的3位中国人都是球迷,记者刚一坐下,他们做的第一件事便要求我们把中国队22名队员的名字和号码给写下来。这家餐馆是中国人当老板,中国队在赛达对卡塔尔队的比赛,这家餐馆连生意也不做,关门了。3位中国人全都去看比赛了。 特派记者戴学东(南方日报 贝鲁特10月26日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维拉潘:球迷众多是中国申办的王牌 (2000/10/26 15:56)
亚洲杯:亚洲球迷不看好中国队 (2000/10/09 15:5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