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没有输!--国外媒体评述中日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第十二届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东亚的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中国队基本发挥了现有水平,在下半场一度领先的情况下以2-3惜败。数家国外媒体对此评述如下:

  路透社:中国队有取胜机会

  贝鲁特当地时间十月二十六日,本届亚洲杯足球赛的大热门日本队反败为胜,以3-2击败中国队,将与沙特队在星期天的决赛中对阵。

  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日本队开局不错,一直压着中国队打,开局的前半段足球几乎都在中国队的半场,并且几次威胁到中国队大门,但中国队几次快速反击也同样给日本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第二十一分钟时,中国队队长范志毅自摆乌龙使日本队领先,但九分钟后中国队祁宏将比分扳平。进球后,中国队势气大振,而日本队似乎一时间失去了进球的感觉。上半场结束前,杨晨曾有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球中门楣弹出。

  虽然整场比赛日本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中国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

  美联社:中日之战无输家

  黎巴嫩贝鲁特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亚洲杯半决赛日本与中国的比赛中,日本队最终以3比2战胜中国队进入决赛,将与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沙特队在本周日争夺冠军。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曾以4比1大胜沙特队,现在两队同时进入决赛,日本队的目标就是象1992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决赛对阵沙特一样再次赢得比赛的胜利。事实上,自1984年沙特队首次捧得亚洲杯以来,这一赛事的冠军一直在沙特和日本之间轮换,其间沙特队已赢得三次冠军。

  在日本队与中国队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中国队可以说是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遇到的第一支"劲旅",此前日本队已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攻入20粒入球,仅失球6个,而中国队则在半决赛一开始就向日本队发起了猛烈的攻势。

  亚足联官方网站:中国队表现不俗

  中国队虽然在绝大多数时候承受日本队的压迫式攻击,但从整体表现来说,中国队表现不俗。虽然大多数人赛前预料中国队会输,但是中国队在上半时与下半时前半段的表现让日本队不敢低估,也让在场球迷为之惊喜。

  黎巴嫩媒体:中国队很有希望获得下届世界杯赛资格

  日本队与中国队的比赛自始至终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日本足球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半决赛结束也承认,中国队向日本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比赛中,中国队一直到最后一秒钟还在奋力拼抢。然而米卢蒂诺维奇终究不是神医,他仍无法逃脱强者获胜的一般比赛规律。而米卢蒂诺维奇宣称,中日半决赛是本届杯赛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观众可以作证。中国队的表现说明,他们已经具备了更多国际比赛经验,很有希望获得参加下届世界杯赛的资格。(fred)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中国队输得虽败犹荣 特鲁西埃赛后谈 (2000/10/27 08:49)
季军战力拼中国 下课与否听天由命--许丁茂赛后谈 (2000/10/27 04:08)
亚洲杯-中国队强化米卢权威 (2000/10/27 01:22)
中日之战:米卢书写新的神奇--晓兵 (2000/10/27 08:11)
此战赢得异常艰苦--日本队员惊诧于中国队的顽强 (2000/10/27 10:46)
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未能射日 2-3抱憾出局 (2000/10/27 03:02)
发现《米卢内经》--简析中日之战--贾知若 (2000/10/27 10:53)
胜负乃兵家常事--中日赛后米卢谈 (2000/10/27 04:05)
亚洲杯-中国队强化米卢权威 (2000/10/27 01:22)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