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执教中国队半年后第一次夺冠--米卢自个儿挺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1:36 球报

  米卢蒂诺维奇在中国执教半年之后终于拿到了第一个冠军。就在一个月之前的中韩对抗赛上,米卢对于中国队的热身比赛成绩还是满脸的不在乎,但在战胜伊拉克队夺冠之后,队员原本已经跑回休息室,只有张恩华留在场边等待颁奖。但米卢硬是将所有的上场球员都从休息室里面逼出来,让大家举着冠军的奖杯绕场一周,几名球员一边跑一边打趣:“我们捧得的是世界杯吧!”。

  据了解,在中韩对抗赛之后,见诸于报端的批评文章让米卢认识到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不仅仅需要世界杯出线,而且需要不断的胜利。本次四国赛,即使在首战与泰国这样的弱队交手,米卢也未敢在下半时大幅度换人。而在终场前被泰国队攻入一球之后,米卢更是情绪极坏,在休息室里就将一些上场球员叫到一间小屋内进行单独谈话,为此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姗姗来迟。

  与泰国队的首场比赛,虽然米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队员踢球不动脑子。但是在第一场比赛之后的队内总结上,米卢表示对于第一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球员们开始体现出这次集训的成果,在场上的整体队型保持得比较好,拼抢也不错。事实上与泰国队的比赛是米卢战术思想在国家队比赛中首次得到体现。虽然国脚场上场面一般,但对米卢的稳控中场,再打边路的战术思想体现得很好。而与伊拉克队的决赛里,中国队的四个进球全都从边路传中后打进的。

  四国赛另一个让米卢高兴的是,他在中国挑选球员的工作基本可以告一段落。本次集训中,中场是米卢考察的重点,他在这一位置上调进的球员最多。而他在谈到对中场球员的要求时表示,自己心目中的中场球员要能拿住球,大局观要强,传球的技术要好,至于拼抢与跑动则是第二位的。而在本次的四国赛上,几名中场球员的亮相已经让米卢心里有数。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里面,中国队先后上场的几名中场球员表现完全符合老米的上述要求,替补上场的徐阳和宋黎辉更是完成了中国队的两次助攻,4:1后米卢难掩喜意,与下场的队员们挨个击掌相庆。

  不过,目前的中国队还毕竟难以让米卢将开心的微笑放心地挂在脸上。国脚身上只能说初步打上了米卢的战术烙印。中、伊之战刚一结束,记者向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兹瓦蒂诺维奇问起对中国队的看法,兹瓦满脸不服地说:“我只能说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比我们成功,但我们的球员要比中国的出色,而且我还有10个主力球员没有来中国。”当记者让其评价一下中国队的战术时,兹瓦表示中国队目前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但他想信一个月之后中国队会完全进入状态。米卢自己对于中国队的情况也很清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里他上半场一直与翻译站在场边,每当一次攻防转换时,他就不停地摆手示意场上队员如何跑位,那样子完全是在指挥一场教学比赛,让人感觉他随时会冲进场内将比赛叫停。

  另一个让米卢不太满意的是目前中国队的短期飞行集训方式。刚到中国之初,他就曾向记者表示应该在世界杯之前让足协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集训。但半年以来,中国队一直进行的是短期的集训,对此米卢只能无奈地说:“长期集训虽然比短期集训好,但短期集训总比没有强。”不过,米卢下一阶段准备向足协建议,在明年世界杯之前,一定要为国家队安排长时间的集训,因为本次的四强赛国家队之所以能够打出他的战术布置,与上次在昆明的10天集训关系很大。按照米卢的说法,明年是世界杯的预选赛年,国家队的比赛应该是第一位的,联赛应该为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让路,只有这样才能让国家队顺利打进世界杯。不知米卢的这一说法是否会成为足协取消联赛升降级制度的一个理由。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彼德盛赞李玮锋 米卢祝申花能获得冠军 (2000/9/4 11:33)
为中国足球进步“不择手段”--米卢发表上海宣言 (2000/9/4 09:25)
让米卢按自己的想法改造中国队--胡谏 (2000/9/4 08:48)
图文:[四国邀请赛]米卢及中国队主力阵容庆祝夺杯 (2000/9/4 01:10)
米勒不服 米卢高兴--中伊之战新闻发布会后纪实 (2000/9/3 22:08)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