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伊拉克主教练四国赛溜号:有机会也来中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0:02 球报

  来华参赛的三支外国球队里面,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兹瓦迪诺维奇是最让中国人感兴趣的。他人还未到中国,国内的媒体上就已经传出了他是南斯拉夫足协“叛徒”的新闻。而在伊拉克队抵达上海之后,所有的记者都发现兹氏果然是一个新闻人物,而他在场内场外不时“溜号”。

  刚到中国第二天,兹瓦迪诺维奇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对中国的好感:“我知道南斯拉夫最好的教练目前都在中国执教,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人们很热情。”这话说完就是一大段关于自己执教经历介绍,那样子完全是在推销自己,引得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都小声嘀咕:“这老头是不是也想来中国执教了。”而在周五的比赛里,伊拉克首战获胜之后,兹瓦迪诺维奇又是对看台上的观众不停挥手,充分享受在中国获胜的快感。而在每天回到宾馆之后,兹瓦迪诺维奇又是伊拉克队中最繁忙的一个,就连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停地说:“我很忙,只能给你几分钟,对不起。”

  而对于是否愿意到中国执教的问题,兹瓦迪诺维奇更是毫不回避。记者在采访时问他:“如果有机会你是否愿意到中国执教?”他马上爽快地答道:“为什么不呢?我的许多好朋友科萨诺维奇、彼德洛维奇都在这里执教,当然还有南斯拉夫最好的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为什么我不愿意来。”记者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桑特拉奇,马上提醒他正是桑特拉奇的巨大成功才让这么多的南籍教练来到了中国。听到记者的话,兹瓦迪诺维奇笑着说:“其实早在三年前,我的一位经纪人朋友就问我愿不愿意来中国执教,但正好在这时南斯拉夫足协让我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考虑之下我选择了国家队。半年后,桑特拉奇被介绍到了鲁能泰山队,随后取得了去年的成功。如果当初我答应来中国执教,选择一家实力强一点的球队,那么在中国第一个成功的南斯拉夫人可能会是我,而不是桑特拉奇。”

  由于在中国朋友很多,兹瓦迪诺维奇显然也听说了前段在中国媒体上流传的他从南斯拉夫国家队出走的消息,所以当记者一提起他为什么要离开南斯拉夫国家队,他就马上为自己解释:“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但我也是一人而且是一个男人,我要养家糊口,要让家人过上舒服的生活,而国家队主教练的薪水非常低,根本不够。在南斯拉夫,我们的篮球、排球这些项目国家队的主教练都同时在国外俱乐部打工。而我当时已经与沙特的球队谈好,他们同意我以南斯拉夫国家队工作为主,给我充分的时间。但是南斯拉夫足协对我很不公平,他们告诉我要么选择国家队要么选择去俱乐部,没办法我只能离开国家队。”记者提醒他年初乔利奇来中国时并没有辞去南国奥队主教练的职务,兹瓦迪诺维奇马上说:“对,他与足协的关系很好。”

  对于现在在伊拉克的工作,兹瓦迪诺维奇表示很满意,但是他特意补充说:“我与伊拉克足协有协议,他们同意我在执教国家队的同时,还可以选择一家俱乐部执教。”醉翁之意不在酒,不知兹瓦迪诺维奇的这句话是不是在给自己的中国执教生涯做广告。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个儿太高了--伊拉克队球输了嘴不软 (2000/9/4 09:02)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4-1伊拉克 李铁中场护球 (2000/9/4 01:50)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4-1伊拉克 队员在拼抢中拉扯 (2000/9/4 01:46)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4-1伊拉克 李玮峰“蒙面庆祝” (2000/9/4 01:38)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4-1伊拉克 宿茂臻独中两元 (2000/9/4 01:32)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