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为中国足球进步“不择手段”--米卢发表上海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9:25 天府早报

  我只用事实说话

  四国足球邀请赛,尽管不是那么起眼,但人们猛然发现中国队已经发生一些虽然细微,却亦可喜的变化。而由于在此之前,中国队曾在昆明有过一次近十天的集训,这是不是这次集训带来的成果?米卢笑了:“不能这么说,十天是不可能取得过多的进步的,事实上这是半年多来我们队历次集训的积累。现在只是水到渠成,多日修练的功夫终于展现在人们面前而已。”

  米卢说他自己心里很明白不少人对这一点颇有非议:“屈指算来,算上这次在上海的比赛,我接手中国队之后已进行了十三次集训。可是除了三月份的上海集训和前几天在昆明的那一次,每一回都是来去匆匆,这是我的原因吗?大家都知道中国联赛和杯赛的赛程在这一段时间是多么紧密,我能有什么办法。但是即使我的多数集训只进行了两三天,却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在此次上海会战期间,中国队可喜的一点就是在赛场之上,所有的队员都有了极强的整体观念,前锋回抢,后卫补位,真的是不遗余力。而在此之前,却有不少人对米卢的集训训练认为是“不负责任的”,米卢这回可以得意了:不是要问是不是我米卢浪费了时间吗?请看比赛吧,这才是最能说明问题的,这就是我们队玩耍出来的细节。

  我是个胜利狂

  有一个观念需要澄清,那就是米卢的心中只有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别的都可以放弃。米卢说这是个天大的误会,他说自己是个比大多数人都渴望赢得所有的胜利的“胜利狂”,他说他希望赢得每一次挑战,包括亚洲杯,因为这可以帮助他自己和他的球员树立信心。他说自己心中也明白虽然没有人为亚洲杯定一个具体的目标,但一旦成绩拿不出手会带来什么样的压力:“因为球迷是最直接的,只有成绩才能给他们带来欢愉。只是这么多年了,我有自己的处世哲学,那就是永远也不会去为消极的东西而伤脑筋,在我的眼里,只有将来,没有过去;只有成绩,没有失败。”这包括这次亚洲杯吗?米卢说是的,他说他自己心中当然有个目标,而且没有任何别的人可以让他为之动摇。

  用人三标准

  大战在即,米卢升帐点兵,又有什么样的标准?米卢略一思索,打出三张底牌:“一是要有大局观和灵敏嗅觉,战术素养要高一点;二是技术要过硬,控球传球时机要把握好;三是跑动一定要积极。”尽管米卢不愿意别人把他与他的前任霍顿进行直接对比,但从这三张底牌的出牌顺序我们仍能看出米卢与霍顿的差异所在,米卢是打定技术牌了。他说他知道中国太大了,一个国家之内也不可能让所有的球队都走一条路子,“但是我们必须看清足球发展的趋势,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过硬的技术作保证,是万万不能的。”对这一点米卢是有着切身体会的:“因为我们的跑位还不是很合理,持球的队员就只能选择带球和盲目的传球,又因为我们的技术不过硬,经常在此期间出现失误,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回忆一下近一段时间中国队的丢球,大部分是因为主动失误造成的。”

  为中国足球进步“不择手段”

  米卢说自从踏上中国的那一天起他就深深地爱上了中国,他永远也不后悔自己的中国之行:“大家寄予我期望,给予我荣誉,我当然要有回报,我会为中国足球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我想在我的任期之内有二、三十位中国球员跟着我能有进步,我更想在我的手里让中国足球实现一次突破。”于是自感重任在肩的米卢要“不择手段”,尽管本赛季已有不少国内甲A球队教练,包括他的几位老乡对他的飞行集训提出质疑,但米卢说自己不在乎这些,而且要有可能“手还会伸得更长一些,只要我认为对中国足球有利,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米卢这一次就放出口风:“没有好的联赛就没有强的国家队,这在世界各国都是普遍真理,这两者都很重要。比如说今年,国家队没有重要比赛,当然一切以联赛为中心,我只能抽空进行集训。但到了明年就不一样了,明年是世界杯预选年,一切都要以国家队的工作为中心,国家队是最重要的,是第一位的。”叶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让米卢按自己的想法改造中国队--胡谏 (2000/9/4 08:48)
图文:[四国邀请赛]米卢及中国队主力阵容庆祝夺杯 (2000/9/4 01:10)
米勒不服 米卢高兴--中伊之战新闻发布会后纪实 (2000/9/3 22:08)
并非是最强阵容--四国邀请赛米卢留了一手 (2000/9/3 12:59)
四国赛:中国与伊拉克争冠 米卢今日“会”同乡 (2000/9/3 07:14)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