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国赛:足球没有秘密可言--米卢有问必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4:12 新民体育报

  记者:您几乎一上午都在练角球,这是为什么呢?

  米卢:如果大家对现代足球有一定的了解,就应该知道角球在定位球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据统计角球进攻在所有进球方式中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你可以回忆法国世界杯上几场经典之战,比如揭幕战巴西和苏格兰、小组赛意大利和智利、决赛法国和巴西,这些比赛的胜者都是完全依靠角球进攻获取胜利的。

  记者:您对您的队员在这场教学比赛中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替补阵容要比主力阵容表现好呢?

  米卢:这是很正常的,一般来说,后上场的队员要比先上场的队员更有优势,对手相对疲劳了。今天我们练得不错,队员的身体状态都不错,没有伤病。下半场有些人员位置上的调整也是很正常的,每一个队员应该能适应任何一个位置,今天和这么一个对手打,正好是锻炼的好机会。

  记者:目前的这支后防线几乎是国奥队的翻版,您是不是觉得他们已经是最高水平了?

  米卢:他们是有能力的,否则他们也不会进入现在的国家队。他们需要的是更多有竞争性的比赛,真正高水平的比赛。

  记者:通过比赛,在有争议的右前卫和右后卫的位置上,是不是人员已经定了呢?

  米卢:我们22人都是队中的一员,现在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有更多的队员竞争某一个位置也没什么特殊的意思,就是为了考察他们,中场队员稍多一点也是很正常的。

  记者:目前的这支国家队的得分能力好像是最弱的,李金羽是不是您的秘密武器呢?

  米卢:足球没有秘密武器,所有东西都是摆在桌面上的。得分能力问题是每一支国家队都会遇到的,因为足球比赛最难的一环就是射门得分。比如说在西班牙,桑切斯曾经连续6年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对皇马是有好处的,但对西班牙国家队是没有好处的,现在的中国联赛也一样,你去看看射手榜上的前几位,也都是外援。

  记者:您在四国邀请赛上会全力以赴吗?

  米卢:当然,赢球永远是最重要的,足球最根本的东西就是赢球。只要有比赛打,就是有好处的。当然到了9月份将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因为队员需要参加比赛的频率会很高,比如山东鲁能,还要参加亚俱杯。我希望我的队员不要受伤,保持现在的状态,到亚洲杯时能有最好的状态。

  记者:请问您亚洲杯的目标是什么?

  米卢:只要是比赛,我们的使命就是赢球。所有的球队都想赢球,这就要看自身的实力如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中国还没有得到过亚洲杯冠军,显然,我们这次出发,要有夺取冠军的雄心。但每一支求队都要有一个自身定位的问题,了解自己在世界足坛所处的位置,因此在亚洲杯上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赛:米卢分组讲解“秘密”战术 (2000/8/31 13:25)
四国赛:米卢的“隐形对手”--霍顿 (2000/8/31 11:01)
最重要的是如何放松自己--米卢让你继续猜 (2000/8/31 09:18)
不赶早、不赶晚--台风吹乱上海四国赛 (2000/8/31 08:43)
四国赛:泰国队必“死”无疑--英籍教练怀特没有任何奢望 (2000/8/31 08:41)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