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玉宁弱点是没有速度--米卢“轻视”辽足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08:04 体坛周报

  辽足三叉戟去年打遍甲A无敌手,三人中曲圣卿25岁,张玉宁和李金羽23岁,正值黄金年龄,他们三人联手不仅称雄甲A数载当不在话下,而且也应该在国家队占有重要位置。然而本赛季三人不约而同陷入低潮,李金羽在国家队勉强觅得位置,曲圣卿自从3月之后便与国家队绝缘,而孤傲的张玉宁则一直未能进入米卢视野。

  李金羽还算走运,虽然亚洲杯预选赛后一度从国家队的名单中消失,但那次缺席并非米卢看不上他,而是由于那份名单全部由中方教练组圈定。4月份国脚新集训名单中李金羽已经榜上有名,尽管李金羽加入的此次集训大部分为前几次落选者,但李金羽通过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站稳了脚跟,并逐渐向主力位置靠拢。据说,李金羽之所以受到米卢的青睐,跟他比较随和的性格有关,而三叉戟中的另外两位则生性孤傲,这恐怕也是决定他们不同命运的重要因素。

  曲圣卿甲A开战后的糟糕状态让他没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联赛进行至21轮,曲圣卿只入2球,而去年同期,曲圣卿已经进了16球。实际上曲圣卿运气也太差,至今已有6次将球踢在门柱或横梁上。另据知情者透露,曲圣卿失宠于米卢还因几件小事。先是国家队一次照全家福,曲圣卿因为有事来晚了,给米卢留下了坏印象。其次是客场挑战南斯拉夫队,胡云峰千辛万苦突破了对方防线传球给替补上场的曲圣卿,曲圣卿仓促起脚打门,皮球踢出了界外,那一脚草率的处理令米卢心生反感,此后曲圣卿与米卢关系渐趋冷淡。辽宁队联赛中作客北京,米卢到场观察队员,他来到训练场后,李铁和李金羽都跑去向他问好,而曲圣卿却没有丝毫表示。不过,在曲圣卿看来,导致自己无缘国家队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年初脚腕子有伤,直接影响了他的状态,其次是上半年训练不系统,该达到的量没达到,体力跟不上。

  米卢给了那么多选手机会,甚至今年联赛之前一场甲A都没踢过的刘成都有机会成为国脚,唯独没给去年大红大紫的张玉宁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这让张玉宁这位心高气傲的球员颇不服气。他从第9轮复出到现在,已攻入了5球,表现还算令人满意。记者曾就张玉宁不能入选国家队的问题问过米卢,米卢说:“张玉宁的录像我看过,他没有速度,这是最大弱点。”换言之米卢不能容忍一位没有速度的前锋到国家队。张玉宁对自己不能入选国家队也异常苦闷,他开玩笑说:“还是泡吧闹的,你看我们挨罚的三位,隋东亮进国家队没戏,我也没戏。”不过张玉宁对自己的实力始终充满自信,他认为自己不比那些国家队的前锋差。不知道这种孤傲的性格是会引起米卢的注意,还是会引起米卢的反感?金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屯兵上海备战四国赛 米卢训练严加保密 (2000/8/29 04:39)
米卢抵沪兴冲冲 四国赛还是为考察队员 (2000/8/29 01:37)
亚洲杯:谁是中国的得分手?--米卢“最痛的一根神经” (2000/8/28 16:01)
“教练永远都是正确的!”--米卢为谁辩解 (2000/8/28 15:08)
米卢的六字真经--马克坚诠释米卢之谜 (2000/8/28 08:13)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