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练永远都是正确的!”--米卢为谁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5:08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虽然仅仅通过一次不到10分钟的“国际长途”,至今尚未有彼此谋面的机会,但米卢对杨晨,这位只身闯荡德甲的中国前锋可谓相当关注;而通过多种渠道,杨晨在德甲场上、场下的情况也让米卢近乎了若指掌。

  不久前,结束了为期10天的飞行集训,在昆明机场等飞回北京的航班时,米卢突然与记者聊起了有关杨晨的话题——

  “杨晨在中国踢球的时候,脾气就很大吗?”米卢皱着眉头问记者。

  “不!他在国内球员中是非常规矩和勤奋的一个;媒体、球迷都视其为中国职业球员的典范。”记者的回答似乎无任何夸大的成份。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在法兰克福脾气就会变得如此之大啦?他竟然用摔球衣的方式表示对马加特的不满……为什么?!”米卢说这番话的时候,还做出一个有些夸张的“摔东西”的动作。

  记者方才意识到,原来米卢话题所得指的是那一阶段被德中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杨晨摔衣事件”。

  “据我所知,那件事不见得就是杨晨的错,而且马加特做得……”记者正欲将了解到的情况更详细地说明一下,但被米卢猛然的一声“NO!”打断了。

  “NO!我不管是什么原因,我只知道,在球员面前——无论你是多么大牌的球星,教练永远是正确的!”老米越说越激动,从候机厅的座位上站了起来,“逼”近记者,举起手上拿着的登机牌,指着登机牌的背面问记者:“告诉我!这是什么颜色?”

  “白色。”记者如实作答——因为登机牌的背面本就是白色。

  “NO!我说是‘红色’!”米卢大声“反驳”道,“现在我再问你一遍,这是什么颜色?”

  记者只好“违心”地回答:“红色。”

  “OK!你可以上场比赛了!”米卢笑逐颜开地说道。

  “事情就是这样,”稍微平静下来的米卢口气也变得缓和了,“球队成绩不好,教练要承担几乎全部的责任而不是球员;相应地,教练在球员面前就必须拥有足够的权威。如果你是一名教练,你会让一名无视你权威的球员上场比赛吗?所以,杨晨应当明白这一切——教练永远是正确的;否则,他不可能赢得马加特的信任……”

  登机的时间到了,米卢起身登机的时候一眼看见了将与其同机返回北京的年轻国脚邵佳一。“嗨,佳一!”米卢举着手里的登机牌,指着背面,通过翻译小虞问道,“告诉我,这是什么颜色?”……

  不知道那天邵佳一是否通过了米卢“教练永远是正确的”的“考验”;也不知道“摔衣事件”是否会使杨晨在米卢心目中原本不错的印象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

  不过,就在几天前,当米卢更为详细地了解了马加特是如何对待杨晨的之后,他虽然又一次坚定重复了“教练永远是正确”这个观点,但后面又多了一句话——“每名教练对待球员的方式并不相同……”东方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的六字真经--马克坚诠释米卢之谜 (2000/8/28 08:13)
爱将婚庆 米卢贺喜--张恩华喜结良缘(附图) (2000/8/28 04:55)
图文:新郎张恩华向米卢、李晓光敬酒 (2000/8/27 19:22)
图文:张恩华婚礼宴会中 米卢与李明在愉快交谈 (2000/8/27 19:04)
今日张恩华举行盛大婚礼 国帅米卢抵连祝贺(附图) (2000/8/27 13:08)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