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出拳惩治“不出力”者--一位国脚眼中的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21:36 羊城晚报

  昨晚,国家足球队一位集训队员结束了第12次昆明集训后途经广州,与记者品茗夜谈。

  米卢是最累的人

  “这10天,是米卢上任后我参加的历次集训最苦的一次。不过,最累的还是米卢。”这位国脚说。

  时下,部分传媒对米卢的不满早已从腹诽升级到公开的指责,可在国家队队员心目中,他的威信却不断上升。

  “五十七八岁的人了,还跟我们一样在场上跑。昆明近来的气温在17至25摄氏度之间,我们穿着长衫长裤站在一边都觉得有点冷,可他却跑得满头大汗。翻译老虞都说,每天跟着米卢在球场上乱窜真有些受不了,他还戏言‘这样子,搞完亚洲杯我就得累趴下。’”

  国脚这么说的时候,神情里分明流露出对一位老资格足球从业者的钦佩。

  一些“老人”不卖力

  谈话间,这位国脚很不客气地指出:“一些目前铁定是主力的球员在训练中不卖力,一些替补球员却为了争取一个位置而拼命。”主力球员出工不出力,或是练的不打、打的不练,历来是国内足坛的普遍现象,“米家军”有此现象,委实不新鲜。不过,这位国脚也承认:“米卢对这些一定看得很清楚。他只是嘴上不说,而用其他的办法去改变。比如,增强‘板凳’队员的厚度来促进位置竞争。”

  北京19岁的左前卫邵佳一便是例子。米卢看中的不仅是他的灵气,更看重他的潜力。米卢曾告诉邵佳一,世界杯外围赛要到明年4月才揭幕,现在给他不断开小灶,为的是到时他能派上用场。“一路坎坷”的高健斌是众多国脚一致评定的“动作最灵活、反应最敏捷”的门将,可他最大的弱点是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况且目前又因受伤至少3个月无法训练。可米卢却看好“高佬”的后劲,因此明年4月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高佬”一样有机会。

  亚洲杯依然不看重

  “我觉得米卢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不会过分关注。”这位国脚再次印证了人们对米卢心思的揣测:米卢不会把亚洲杯赛当回事。

  “但是,我们却把亚洲杯赛的22人报名名单很当一回事。因此,在昆明的10天集训里,很多替补球员都很玩命,都想争取报上名。”这又是怎么回事?据悉,在集训中,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李晓光给国脚们透过风:凡是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和亚洲杯赛的球员,今年联赛结束后可自由转会,不受工作合约、服役年限和转会年龄等转会规定的限制。(本报记者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青队结束西班牙集训 沈祥福评说西行得失 (2000/8/17 23:49)
国少队赴德集训全胜返京 高洪波出言谨慎 (2000/8/17 23:37)
国足集训 区楚良凭栏送战友 (2000/8/17 15:01)
实话实说?找借口?--米卢:只是没有一位得分手 (2000/8/17 14:48)
国足集训草草收兵 米卢也显出了疲态(附图) (2000/8/17 14:34)
国足结束昆明集训 队员“就地解散” (2000/8/17 09:04)
无奈的叹息--米卢集训身陷“孩子王” (2000/8/17 07:48)
国足集训曲终人散 米卢想去安慰商毅 (2000/8/17 07:15)
结束集训返回京城 米卢昨天“非常满意” (2000/8/17 07:11)
国家队昆明集训结束 区楚良有望重回国家队 (2000/8/17 02: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