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灌输的技战术虽丰富 改造“米家军”仍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3:55 《足球》报

  历时10天的集训,13次训练课,三次教学赛,米卢给国脚们灌输的技战术可谓丰富多彩。

  米卢在训练中时刻提醒队员注意速度。在一次4名进攻队员对3名防守队员的门前对抗中,他要求在10秒种之内进攻方要在简练的传切配合中完成两次射门。然而队员们虽然已经尽力,但就是达不到要求。

  三次教学赛中,年轻队员的表现要比老队员们更加积极主动。小将邵佳一备受米卢赏识,在教学赛中米卢曾多次专门训练他的定位球技术。邵佳一的传接球技术、宽阔的视野和快速的攻防转换意识使他得到米卢的认可,更重要的是他仅仅19岁的年龄,正是能够塑造调教的最佳时期。

  刚刚加盟的新人李小鹏在第一次教学赛中表现平平,但从第二次起就展示了他技术全面的特点,中场组织和临门一脚都有上佳表演,虽然他并未出现在最擅长的右前卫位置,但对他的特点米卢也是心中有数。

  李金羽与前卫之间的传切配合更加默契,李铁虽然欠缺临门一脚,但他的攻防兼备仍然无人能敌。此外,宋黎辉和舒畅在本期集训中也有出色表现,宋黎辉的远距离抽射技术与舒畅积极的插上能力都让米卢对他们有了更新的认识。

  相比之下,米卢对老队员们纠正的东西更多。在教学赛中,他不断地招呼着申思加快传球的出脚速度,球在右边路时尽快地向那边移动,保持紧凑队形。大李明在首场教学赛中无论是传切助攻还是破门都没有成功的表现,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显然还未达到米卢的要求。

  很多队员反映这次集训米卢灌输的东西太多了,10天的训练顶得上在俱乐部几个月的。可是真正能够消化吸收的又有多少呢?

  记者注意到在很多细小的环节,队员在训练中接受了,但到对抗中仍然按照自己最擅长的用一只脚接传球的老习惯去做。

  有人请米卢对队员的消化程度作一个百分比上的评估,米卢拒绝了。因为像他早就说过的,改造米家军确实难度太大了。中国队员习惯按照故有的计划和步骤作出行动,而一旦出现变化,他们就不知所措了。

  说到细节的改造,队员们自己也都很坦白———非常艰难。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结束昆明集训 队员“就地解散” (2000/8/17 09:04)
无奈的叹息--米卢集训身陷“孩子王” (2000/8/17 07:48)
国足集训曲终人散 米卢想去安慰商毅 (2000/8/17 07:15)
结束集训返回京城 米卢昨天“非常满意” (2000/8/17 07:11)
国家队昆明集训结束 区楚良有望重回国家队 (2000/8/17 02: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