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结束集训返回京城 米卢昨天“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07:11 北京晨报

  为期10天的第12期国足集训日前结束,风尘仆仆的米卢昨天回到北京,在谈到本次集训的时候,米卢表示非常满意。

  针对此次集训主要是练队员基本功的说法,米卢予以了纠正:“从以前几次集训的情况来看,即使是国家队队员在基本功和一些细小的技术环节方面仍然存在不小的问题,有的甚至是一些坏习惯,他们却意识不到。因此我下大力气训练传接球、控球、摆脱、跑动等基本技术,为的是改造一些他们以前认为对的东西。不过这只是集训内容的一半,我们还安排了局部到整体的战术练习,演练完就马上进行一场比赛,比赛后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加以解决。”

  当记者请米卢谈谈本次集训的成果时,米卢笑着回答:“你知道我们的队员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又不是来自同一个俱乐部,风格也不尽相同,因此他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很快地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队员们在训练中很好地贯彻了这个意图,他们都很投入,态度非常认真,即使在我们出现了一些伤病的情况下,他们也表现出了团队精神,10天的训练使我们的队员之间更默契。”米卢坚持近期内他的任务还是考察队员,组队是第一位的,比赛的胜负是第二位的:“到今年年底我还会不断地考察一批球员,以确定明年参加世界杯的最后阵容。要知道,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明年的世界杯。当然,在亚洲杯上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这关系到一个国家荣誉的问题。”

  对于国家队守门员和右前卫这两个广为关注的敏感话题,米卢说,“谁的状态好谁就打主力,不光是这两个位置,这个原则适用于整个国家队。在海外的几名中国球员也不是就肯定能入选国家队,他们同样要和国内的球员竞争。”米卢同时还表示,9月初的上海四国赛将不招回几名海外球员。米卢最后表示,“本来这段时间我们应当在欧洲集训比赛,但考虑到球员们飞行集训比较疲劳,只能在国内进行。”米卢希望明年足协在安排联赛赛程的时候要给国家队开“绿灯”,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不要安排任何赛事,以免影响队员的状态。在展望即将开战的四国赛时,米卢流露出了对手实力不强的意思,“我们现在的比赛太少了,尤其是和强队的交锋太少,这不利于我们水平的提高。”据了解,国家队的下次集训将于本月28日在嘉定进行。郭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脚谁能坚持到底 四国赛米卢最后“选秀” (2000/8/16 13:55)
高健斌受伤 米罗西“五雷轰顶” 米卢忙道歉 (2000/8/16 08:52)
米卢:国足改造并不顺利 对球员要有耐心 (2000/8/15 17:39)
米卢讲故事:怎样蒙骗对手--昆明集训报道17 (2000/8/15 16:55)
球员受伤令米卢“防不胜防”--昆明集训报道16 (2000/8/15 15:49)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