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走近米家军: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6:20 新民晚报

  所有在场的人都清楚地听到了“啪”的一声,但没有人意识到,那是高健斌左脚跟腱断裂的声音。

  昨天上午,米卢带着国脚在一边进行战术训练,而桑廷良带着几位守门员在另一边练习接球。战术训练的间隙,正在休息的米卢忽然对训练守门员产生了兴趣,他大声喊叫着,让几位守门员加快节奏,练习在接球后如何尽快把球发出去。就在这过程中,高健斌突然受伤了。

  高健斌在地上躺了快一分钟后,队医才意识到有点不对劲,几个人一起把他抬到场边,袜子不能脱,只能用剪刀剪开,队医一摸他的脚后跟,完了,跟腱已经断了。

  “太霉了!太霉了!”高健斌反复说着这句话,他被抬离了训练场,就在上车前一瞬间,高健斌回过头,用无限哀怨的眼神最后又看了眼国家队的训练场。

  跟腱断裂的后果就是:至少在三个月内他无法重返足球场,也就是说,高健斌的国脚生涯已经提前结束了,而且,他的球员生涯也有可能随着这场悲剧而被画上句号。

  高健斌下午立刻被送上飞机,国家队决定,让他在北京立刻动手术。

  他的意外受伤在国家队内部引起了相当大的震动,吴承瑛前天已经因伤提前走了,昨天高健斌又躺着离开昆明,下一个会轮到谁?国脚们只能在心中暗暗祈祷,希望悲剧不要降临到自己头上。

  有人当时就在场边指出,高健斌的受伤,与米卢也有关系,米卢太随意了,几个门将本来的训练节奏很慢,米卢忽然让他们“提速”,中间没有任何过渡,一位队员认为,如果不是米卢“多管闲事”,高健斌也许不会受伤。

  对于高健斌的受伤,米卢的评价是“太不幸了,但这就是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午的新闻通气会上,米卢连着向记者们讲了三个关于自己的“故事”,高健斌受伤一事,米卢只是提了一句。和前任霍顿相比,米卢的训练思路显然要灵活得多,但是,灵活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灵活也意味着“随意”。

  不知道昨天高健斌受伤一事,会不会让“随意”的米卢从中吸取一些教训。姬宇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国宝足集训高健斌受伤 米罗西连声叹苦 (2000/8/16 13:49)
全兴:高健斌受伤 马明宇心惊 (2000/8/16 08:56)
高健斌受伤 米罗西“五雷轰顶” 米卢忙道歉 (2000/8/16 08:52)
高健斌:恢复快慢命中注定 (2000/8/16 08:41)
高健斌:错过难得的黄金机会我很遗憾 (2000/8/16 07: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