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临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 米卢的时间够用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4:38 云南日报

  国家队的昆明集训在经过12号的休息调整后最近两天半场10打10已成为训练的主要内容,在长期以来对基本技术的深抠之后,米卢开始“脚把脚”地教队员们踢球。只是训练中米卢喊停的次数未见减少,脸上也少见嘉许的微笑,令人对国足的领悟能力表示怀疑。眼见俱乐部赛事行将结束,随后便是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留给米卢的时间似乎并不宽裕。

  米卢自己对外宣称队员的领悟力并不低,其原话是“虽然有些困难,但一切也还正常”,而且球员们提高意识的速度并不慢,很难判断这些话是否发自内心。米卢在谈到队员的训练时总是对他们的态度表示满意,他几乎每天都在说他们“很投入”,在米卢的一贯思维中他一直强调“态度就是一切”,或是基于此米卢是真的没有什么不满。只是直到昨日下午的10打10训练,米卢声嘶力竭的“停止”声并未稍减,而队员在被喝令“停止”后总是一脸的茫然,非要等米卢如导演说戏一般表演到位,受教者也才能“照葫芦画瓢”。虽然有王涛这种高个中锋,米卢并不要求队员一味传中,前卫接应边后卫套边时米卢往往要求他们将球回传至葫芦顶位置,在进攻队员虚晃后由后腰插上打远射,前锋此时要随时跟进准备补射。这一点似乎跟平时中国队员的习惯有所冲突,米卢也便不得不多次叫停逐一讲解。从旁观者角度看队员确实很投入,吴承瑛背伤复发昨日已离基地回队,李明也在受伤后作壁上观,这也证明了“投入”并不是一句假话。只是当事者在教与学之时是否能有如米卢一般的满意,却不是旁观者所能预知,因此为米卢的时间担心也就不可避免。张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态度就是一切”--米卢满意国家队昆明集训 (2000/8/15 01:18)
申思:米卢很适应中国足球 (2000/8/14 19:05)
国脚无人能捧“铁饭碗” 米卢强调选秀到年底 (2000/8/14 15:35)
米卢“牵挂”杨晨--国足昆明集训系列报道14 (2000/8/14 14:04)
“毕斯姑妈绮尼”--米卢也有常用的魔鬼字典 (2000/8/14 12:11)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